教你如何挑选更新鲜的蔬菜

  蔬菜,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离不开的食物,它能很好的补充人体所缺的营养元素,让我们更健康。蔬菜的营养价值,相信很多人都是比较了解的,但如何挑选更新鲜的蔬菜,却不是人人都会的。想知道蔬菜的种类及功效和新鲜蔬菜的好处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新鲜的蔬菜是好的,那种蔫了或者残缺的,肯定没有新鲜的好,下面就来教你们如何挑蔬菜。

  1、茄子

  买茄子不买表皮明亮、摸起来很滑手的,这样的茄子一般比较老,里面籽粒多。那些表皮暗黑色、摸起来有点涩手的比较鲜嫩。

  2、西红柿

  买西红柿不买顶上出尖、颜色不均的,这样的西红柿多半是沾了花、抹了药的。西红柿表皮鲜亮、从果顶到果蒂颜色一致,用手摸起来紧实有弹性的,是成熟度适中的西红柿。而颜色过于深红,摸起来发软的,就有点过熟了。

  3、冬瓜

  买冬瓜要买表皮带霜的,这样的冬瓜新鲜。买倭瓜要买瓜蒂用指甲掐不动的。黄瓜根据有无刺瘤可以分成两大类。有刺瘤的黄瓜以瓜条顺直、瓜把短、顶花带刺的较为新鲜。

  4、萝卜

  萝卜形状各异,颜色多种。挑选时以根形圆整、表皮光滑、颜色鲜亮、手感沉重的为优。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压手的萝卜,保证水分足、无糠心。

  5、圆白菜

  圆白菜要选叶球紧实、叶梗窄、牛心形的,这样的圆白菜口感脆嫩。

  6、马铃薯

  马铃薯要买薯形圆整、表皮完好、芽眼浅而且少的。这样的土豆新鲜度高,可储存的时间较长。而表皮出现绿色、长芽的马铃薯不能吃。

  7、豆芽

  豆芽色白、粗壮、无根的,肯定是使用了激素的。如果闻起来有氨气味和过于洁白的豆芽,就更不要购买和食用了。

  8、芹菜

  叶色浓绿的都不要购买。如果叶颜色发深,说明生长期间缺水,生长迟缓,粗纤维多,口感不好。判断芹菜是否新鲜,主要看外观是否平直,新鲜的芹菜是平直的。存放时间较长的芹菜,叶子尖端就会翘起,叶子软,甚至发黄起锈斑。

  9、山药

  要注意挑选块茎的表皮。通常选购表皮光洁无异常斑点。如果表皮有斑点则千万不可以购买,因为它已经感染病害,没有了食用价值。

新鲜蔬菜的好处 蔬菜的种类 蔬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