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葫仙历险记之小扁豆大功效236

  往期回顾:上一期我们说到,小葫仙在和完颜讨论男性更年期的时候,意外的觉得屋子里有些凉爽,原来硫硨出门这么多天,是想办法给医馆里寻找冰块去了,完颜按照硫硨的吩咐,给医馆里每个房间都发了一块超大的冰块,而且硫硨已经和冰块厂家商量好整夏供应,让向来怕热的小葫仙可谓是有了一个舒适的夏天。

  吃扁豆的好处

  自从硫硨采购冰块回来以后,小葫仙就天天趴在冰块上,不出门不看诊,就认认真真的守着冰块哪也不去。

  “你不去看诊也不去看书学习,你一天到晚的趴在我的办公室里干什么。”硫硨盯着小葫仙有些郁闷,寻思着把他撵回教室去学习。

  “天气太热了,并不是很想学习,养生大赛推迟再推迟,我都没有信心去比了,你能不能捎个话给组委会,要比就快点比,快刀斩乱麻,省得我一天到晚的膈应又担心。”小葫仙一边吐槽,一边喝着冰饮料。

  “可是我丝毫没有看出来你哪里担心了。”硫硨白了小葫仙一眼,准备回房间睡午觉了。

  小葫仙好歹不热了,也感觉有些饿了,便去厨房找吃的,发现厨房里除了扁豆,什么都没有了,便自己切点猪肉做扁豆吃。

  扁豆的营养成分可是相当丰富的,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以及食物纤维、维生素等,扁豆衣的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而且气清香而不串,性温和而色萎黄,与脾性合。

  从中药的角度上来看,扁豆味甘、性平,归胃经,有健脾、和中、益气、化湿、消暑等功效,主治脾虚兼湿,食少便溏和湿浊下注、妇女带下过多,暑湿伤中等。

  以上这些情况都是可以通过扁豆来缓解的,但是我们在食用扁豆的时候应该注意,烹调之前用冷水浸泡一下再炒食,不然很可能会出现中毒反映。

  小葫仙很有自信心的给自己炒了一碗扁豆,一旁的厨师因为得到不准帮忙的命令,就只能在一旁干看着锅里的东西从青变黑,糊味一点一点的传来。

  逛街

  “罢了罢了,突然不饿了,我出门买点东西。”看着自己炒完的扁豆,小葫仙有些尴尬的笑笑,整理一下衣服,随便抹了点自制的防晒霜就出门了,完颜刚好站在医馆大厅里啃苹果,看见小葫仙一副要出门的样子,也喊着要跟着,一旁怕热的陈没药表示并不想去,所以小葫仙和完颜就朝着集市出发了。

  夏天的集市也别太阳晒得懒洋洋的,大街上少了很多做生意和闲逛的,只有寥寥几人,小葫仙寻思着去买一点凉糕吃,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卖凉糕的摊子。

  “这个天气,连卖凉糕的都不出摊了,是要热死个谁阿。”完颜一边抱怨着,一边走到阴凉地里扇风。

  “那就回去吧。”小葫仙喊上完颜准备回医馆,突然完颜有些兴奋的拍着小葫仙的胳膊:“快看快看,那边好热闹,我们去看看。”

  “大夏天的,你凑什么热闹,回去,又挤又热的。”小葫仙表示并不想去,并且示意完颜看了看现在很晒的大太阳。

  “哎呀,闲着也是闲着,去看看嘛,好不容易出来一趟。”小葫仙还没来得及开口再次拒绝,就被完颜拽着朝那边走去。

  “听见没有阿,还钱!不然就把你闺女给我得了。”

  “钱我肯定会还你的,还请你放过我女儿。”

  “狗屁!你这句还钱说了多少次了,有多少次兑现了?”

  隐隐约约的吵架声传来,让小葫仙皱紧了眉头,他并不喜欢看这种场面。

  “家里都这模样了,还想送你女儿去上学校,我不用知书达理的娘子,只要一个能伺候我的老婆就好了。”猥琐的声音让小葫仙顿住了脚步,拉住一个劲的要往前冲的完颜:“走吧,我不想看这种场面。”

  救美

  完颜看看小葫仙紧皱的眉头,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那好吧,回医馆吧。”

  二人刚准备转身离开,人群就已经开始了打斗般的纷争,只听见有些苍老而又急促的声音大喊一声:“朱莉!快跑!”

  小葫仙一顿,连想都没想,一把撩开完颜,冲进人群,找到那个被人拽着领子的女孩,一把搂在怀里。

吃扁豆有什么好处 扁豆的功效与作用 扁豆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