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毛豆 好吃的它竟易藏虫别再买了(3)

  适宜人群

  1、老年人

  中医认为,毛豆性味甘、平,具有健脾除湿、润燥解毒的作用。其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钙、铁、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由于其具有补气健脾的食疗功效,非常适宜脾胃虚弱的老人食用。将毛豆洗干净放入锅中,加适量食盐、水,煮熟即可。也可以在煮毛豆的同时,添加一些补脾益气的中药,如黄芪、党参、太子参等,以增强疗效。这些药物可任选其一,一般用量为6—9克。

  2、儿童

  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有助于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

  毛肚的吃法

  水煮毛豆

  材料

  毛豆,八角,花椒,小茴香,盐,水。

  做法

  1.毛豆洗净后用剪刀剪掉两头,这样会更入味。

  2.八角、花椒、小茴香,放调料盒内。

  3.锅内放毛豆、盐和水,下入调料盒同煮。

  4.开盖儿中火煮10分钟左右关火即可。(喜欢豆子面面的,可以适当煮的时间长点,喜欢味道浓的,可以继续浸泡些时间再吃,喜欢脆的,这个时间就可以了。)

  凉拌毛豆

  材料

  毛豆300克、八角10个、蒜头3-4瓣、辣椒半条、盐巴适量、黑胡椒适量、橄榄油(或香油)适量。

  做法

  毛豆洗干净后,用剪刀剪掉头尾,这样比较可以入味。

  把毛豆、八角放入水里滚,约煮个5分钟(可以吃一下软硬度,烫5分中大概是我想要的)。

  捞起来之后冰水冰镇一下,可以防止毛豆变黑。

  将辣椒、蒜头切碎,和黑胡椒、盐巴加在一起调味,然后淋点橄榄油,放入冰箱约1-2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结语: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介绍的关于如何挑选毛豆的相关内容,通过文中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藏虫的毛豆不能买,也知道了毛豆的功效以及毛豆的吃法,大家在购买无误的情况下去吃美味的毛豆吧。

如何挑选毛豆 毛豆的做法 毛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