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两千年的毒果如今医生抢着吃

  在千年前,红色的它被人们视作毒物,没有一个人敢吃,而如今过了千年,它却被人们疯抢,连医生也抢着吃,究竟它是什么呢?没错,它既是西红柿。西红柿的功效有哪些呢?西红柿的好处真的那么好吗?西红柿的吃法又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西红柿作为一种蔬菜,如今却是很受欢迎,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口感好,更因为它的一些功效。

  每周3斤西红柿,前列腺癌风险降五分之一

  英国一项大规模研究发现,每周吃约3斤左右的西红柿,能够帮助男性降低前列腺癌症风险,约五分之一。

  让普通蔬菜西红柿具有抗癌作用的关键原因是其中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

  运动前喝西红柿汁有助缓解疲劳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钠元素,它能够帮助人们肌肉的正常活动,调节细胞内外的渗透压和水分的平衡,使体液小致过量流失,防止运动过后的肌肉酸痛,爱好运动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哦。

  降低肾癌风险39%

  虽然所有癌症都不能单独依靠某一种食物来解决,但是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美国女性健康研究中的近10万人的健康和饮食信息进行了分析发现,摄取较多番茄红素的女性患肾癌风险减少了39%。

  而食用番茄的方法也很多样,生吃、熟吃,作为佐料或者是主食吃都可以。

  吃西红柿预防心脏病

  熟吃西红柿可以摄入更多的抗氧化剂,预防心脏病的效果更好。

  意大利某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每天吃80克熟西红柿或番茄酱等西红柿食品,可以大大改善高脂肪饮食对血管壁造成的伤害,防比内皮细胞功能失常,进而预防动脉硬化症。

  这个强大的作用也是因为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可能降低“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形成动脉内斑块的能力,从而减少心脏病和中风风险。

  通过燃脂来一定程度上来降低血糖

  日本某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团队在美国在线科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成果称,番茄中包含能有效改善代谢综介征的体脂肪燃烧成分。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吃法 西红柿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