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莴苣的好处 常吃这道菜让你少生病

  民以食为天,饮食能保健身体。生活中很多食物被赋予新的称呼,莴苣是其中一种。早在宋代,莴苣就被人们称作“千金菜”,后来,在一些专著中,一直延续这称呼。吃莴苣的好处有很多,男女老少在平时都可以吃一点,一起来看看其食用功效有哪些?

  莴苣的营养价值

  想要知道吃莴苣的好处,那么就需要知道莴苣的营养价值有哪些?莴苣的营养价值较为丰富,其中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纤维素、矿物质、硫氨酸、核黄素等,对补充身体需要、维持身体健康很有效。

  吃莴苣的好处

  1、防治腹痛

  腹痛是生活中常见病症,可能是因为降温疏忽保健,也可能是因为吃了不该吃的东西,而对于常见的因为风寒导致的腹痛来说,食用莴苣可以较好的治疗。

  我们在把莴苣削皮的时候,会发现其表面会流出乳白色的液体,在莴苣的叶子上也有这样的液体,这种液体叫做莴亚片,具有一种镇痛、麻醉的功效。

  可以把莴苣切成片,放在锅中加水煮熟,进行饮用。也可以把莴苣的叶子清洗干净,放在锅中进行熬煮、饮用。

  2、防治便秘

  便秘是百病之源,很多常见疾病都有可能是便秘导致的,如何防治便秘?可以通过食用莴苣来缓解。

  在莴苣中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够不断的促进肠道蠕动,对于通利消化道、帮助排泄有非常好的作用,肠道中毒素被排出体外,能有效的防治便秘。

  3、保护牙齿

  一般来说,食用含有氟元素的食物对于保护牙齿有较好的帮助,为此,在刷牙的时候,我们会购买含氟牙膏。食用莴苣对保护牙齿也有帮助,莴苣中的氟元素较为丰富,可以参与到牙釉质、牙本质的形成中,对于促进牙龈组织生长有非常好的作用,进而可以达到保护牙齿的目的。

  4、补血养颜

  生活中,大家都害怕衰老、希望年轻,如何抗衰老、保持年轻,其实可以食用莴苣来完成。

  上面说到,食用莴苣可以防治便秘,把身体中毒素排出体外,这样对于显现诱人肌肤有较好的功效。

吃莴苣的好处 吃莴苣的注意事项 莴苣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