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莴苣易晒黑吗 注意3点才安全

  相信大家在夏季热衷的话题就是美白,对于大太阳都是能躲就躲。莴苣是夏季大家常吃的食物,近有的朋友听说莴苣中含有感光物质,吃多了可能会晒黑,于是大家都选择不吃莴苣,绝不让自己成为“吸光体”。但是,吃莴苣真的会吸收阳光让人晒黑吗?

  莴苣的好处

  《食疗本草》中这样记载莴苣“补筋骨,利五脏,开胸膈拥气,通经脉,止脾气,令人齿白,聪明少睡,可煮食之”。

  莴苣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熟了吃,莴苣的叶子和茎都可以吃。莴苣中营养成分很多,莴苣的功效也是很多的。下面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吃莴苣到底有哪些好处。

  1、吃莴苣可降血糖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吃莴苣可以预防糖尿病,糖尿病病人之所以可以多吃莴苣,这是因为莴苣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烟酸,而烟酸是胰岛素的激活剂。常吃莴苣可以改善人体对糖的代谢。

  同时,莴苣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也是很低的但是维生素的含量很高,因此常吃莴苣的朋友也不用担心发胖。

  2、莴苣可以预防贫血

  莴苣中含有一定量的铁元素和锌元素,而且莴苣中的铁元素特别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常吃莴苣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

  3、吃莴苣可抗癌

  有研究发现,莴苣中含有一种芳香烃羟化脂的物质,芳香烃羟化脂能分解食物中的亚硝胺,而亚硝胺是一种致癌物质。因此,常吃莴苣能够防止癌细胞的形成,对于肝癌、胃癌等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同时还可缓解癌症患者对于放疗或化疗的反应,改善癌症患者的依从性。

  4、莴苣助消化

  莴苣能刺激消化酶的形成,而且其中含有的白色浆液能增强胃液胆汁的分泌,可以加强胃动力,从而促进食物的消化。

  吃莴苣会容易晒黑吗

  有的理论认为莴苣等食物中含有感光物质会增加面部黑色素的形成,但是这样的说法真的科学吗?

莴苣怎么做好吃 莴苣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