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笋的营养价值 吃一餐它刮三天油是真是假

  冬笋是一种很不显眼的食物,很多人或许都不会觉得它很有用处,其实不然,冬笋的营养价值其实很高,甚至有“金衣白玉,蔬中一绝”的美誉,尤其是在不断的聚餐后,吃一餐它能够刮走体内大量的油,帮助人们消化。那么冬笋怎么吃比较好呢?冬笋的做法又有哪些?

  吃一餐冬笋刮三天油是真是假

  冬笋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多种蛋白质和氨基酸,搭配各种肉类烹饪,不但味道更鲜美,还可以清热解腻刮油,对降高血压也有一定帮助。此外,它还富含膳食纤维,有助消化。

  吃冬笋保护肠胃、降三高

  1、消食

  冬笋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证。

  2、健脾

  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3、降“三高”

  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防治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

  4、通便

  具有润滑肠道的功效,达到刺激排便的作用。

  5、养肝

  冬笋富含维生素,保护肝细胞。

  6、清热解毒

  冬笋具有清热化痰、解渴除烦、清热益气、利隔爽胃、利尿通便、解毒透疹、养肝明目、消食的功效,还可开胃健脾,宽肠利膈,通肠排便,开膈豁痰,消油腻,解酒毒。

  冬笋不仅营养价值丰富,味道也是脆嫩鲜美,早在古代就脍炙人口,为人们所喜爱,素有“尝鲜无不道冬笋”之叹。

  冬笋的吃法

冬笋怎么吃 冬笋的做法 冬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