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蒜和白蒜 哪个营养价值更高

  黑蒜不是咱中国产的,它源于国外,近可是海归了,就像那荣归故里的县老爷,很受国人欢迎,它有两大显性特征:一是黑,二是贵。黑是真黑,长得跟煤炭似的,不知道大家吃下去会不会有点纠结;贵也是真贵,比那白蒜要贵上10倍左右。

  那么,为什么黑蒜这么贵呢?难道仅仅是它黑吗?

  黑蒜为什么黑?

  黑蒜变黑源于白蒜在酶中的发酵,酶作为一种生物催化剂,只要有适当的温度和湿度,就可以和大蒜发生酶促反应,使其性质发生改变,在这个过程中就发生了颜色的变化,也就是变黑了。另外,通过人工调控,可让大蒜的一些功能性增强,比如抗氧化功能、抗衰老功能等。

  黑蒜的营养价值

  抗衰老

  人的衰老过程其实就是人体的氧化过程,因此食用抗氧化食材是延缓衰老的一大手段。大蒜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功能,而黑蒜更甚之,其抗氧化功能是正常大蒜的几十倍。

  杀菌

  大蒜典型的特征之一就是杀菌消毒之功效,中医上就常拿它当药引子,黑蒜在发酵过程中更是杀菌的作为发扬光大,能杀死上百种流行病毒和治病因子。

  提升免疫力

  黑蒜具有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作用,原因就在于它富含的脂溶性挥发油,脂溶性挥发油可以让巨噬细胞更有活力。

  另外,大蒜素能活化细胞膜,提高细胞膜的渗透能力,使其活力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提升,以此增强人体免疫力。

  护肝

  研究表明,黑蒜中的大蒜素表现出了极好的抗肝毒活性,另外,其抗氧化功能阻止脂质过氧化酶对肝脏的破坏。因此,黑蒜具有很强的护肝功能。

  黑蒜好还是白蒜好

  专家表示,黑蒜作为白蒜发酵后的产物,其部分功能的确得到了增强,尤其是杀菌抗癌的功效。但由于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黑蒜具体到个人表现出的效果也会不一样,很多时候甚至不如食用白蒜。因此,我们不可迷信黑蒜,也不要把它当做功能性的食品,因人制宜、因时制宜才是重要的。

  至于黑蒜为什么要比白蒜贵好多,原因就在于它的加工手续和添加的有机成分,这些成本自然会算到价格当中去。

  总而言之,黑蒜是好东西,我们平时把它当作饭后的保健食品,对我们的身体是有益处的,但如果依赖它医治疾病,未免就太不靠谱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黑蒜为什么黑 黑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