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减肥篇 这样吃白菜让你连瘦二十斤

  大白菜在蔬菜界几乎是同土豆一个级别,实用又常见,几乎每天都有它的影子,但往往就是因为太常见了,就导致了大家对它的忽视,好像白菜就只能吃似的。事实上,大白菜远不是仅仅满足吃货的肤浅之徒,人家肚里有货,尤其可以减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列举一下大白菜的功效和吃法。

  大白菜的功效

  补钙

  看它长得那么白,我们估计猜也能猜出来它补钙的伟大作为了,的确,大白菜中的钙含量特别丰富,其补钙功效直追牛奶,甚至更甚之。因此,对古时候的穷苦百姓来说,喝不起牛奶,光吃大白菜也就把钙给补了。

  清肠

  大白菜具有很强的清肠排便的功效,原因就在于它所富含的膳食粗纤维,另外,如果配合醋中的氨基酸,更是将清理肠道、排除毒素一身轻松的宣言贯彻到底了。因此,醋溜白菜是便秘患者和肥胖人士的不二之选。

  美容

  本身白菜长得就很美,用到人身上就更不用说了。严肃点讲,白菜中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对冬季干燥所造成的皮肤损害有极大的防护作用,而且可以养颜美白。

  预防癌症

  有研究表明,多吃白菜可以有效降低癌症发生的概率,尤其是乳腺癌,这归功于白菜中的某些微量元素。

  白菜的减肥吃法

  醋溜白菜

  上文已经说到,白菜的粗纤维配合醋的氨基酸,这本身就是一道绝佳的清肠食材。

  豆腐炖白菜

  原料:豆腐,白菜,葱、姜及各种调味剂

  做法:先配合各种调料炒白菜一分钟左右;然后将切好的豆腐放入,继续炒两分钟左右;接着加水,盖上锅盖,煮六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清肠、减肥、排毒

  木耳炒白菜

  原料:木耳、白菜、各种调味剂

  做法:木耳泡软,先爆炒白菜一分钟左右,然后放入已经软化了的木耳,继续翻炒五分钟左右,加上调味剂即可出锅食用。

  功效:清肠、排毒

  白菜大米粥

  原料:米饭、白菜、各种调味剂

  做法:先爆炒白菜一分钟左右,然后倒入水和米饭,煮熟后配合一些调味剂即可食用。

  功效:滋润肠胃、促进排毒、帮助排便。

  总而言之,白菜是个好东西,但千里马尚且需要伯乐,白菜当然也需要一个能懂它的人在,这样才能发挥出它大的功力。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大白菜的功效 白菜的减肥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