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称它是夫妻菜 男人吃了好 女人更要多吃

  生活中,人们会注重养生,以前可能会拼了命工作、赚钱,现在健康成了第一位,没有健康的身体,即使家产万贯又有什么用?大家会购买很多保健品食用,其实,小编还是推荐大家食用食物,相对来说,食疗比药疗好。吃什么食物?小编推荐芹菜,这个蔬菜,这几年得到很多中医的推荐,还将其称作“夫妻菜”。

  芹菜的营养

  常见的营养物质,芹菜中都能找到,其中包括:蛋白质、脂肪、糖分、矿物质、胡萝卜素、维生素、甘露醇、食物纤维等。

  芹菜的药用价值

  我们平时食用芹菜,以水芹菜、西芹菜为主,其实,在中医看来,旱芹菜好,为此,还将其称作药芹。

  芹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利尿、降血压的作用,将其入药,能保健好身体,例如,水煎服用、捣成汁水外敷,这样的食用方式,辅助治疗高血压。

  很多时候,我们食用的食物,具有一种偏性,适合男性,不适合女性,适合女性,而不适合男性,而芹菜则不同,男人、女人都能食用,那么这种“夫妻菜”男人、女人在食用时,有哪些好处呢?

  男人吃芹菜好处

  预防脱发

  男性出现脱发、谢顶是常见情况,可能是遗传,也可能是不正确的生活作息。脱发的出现,对男性的形象有影响,通过食用芹菜能有效的预防脱发、谢顶。

  在医生看来,脱发、谢顶的出现,是因为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导致的,食用芹菜更好能抑制雄性激素的分泌。家中有男性家属出现脱发、谢顶,不妨食用芹菜,来缓解一下。

  帮助降低血压

  男性风里来、雨里去,可谓是非常辛苦,出现高血压是常见情况,我们也会发现,男性出现高血压要多于女性。

  通过食用芹菜对降低血压是非常好的。很多人也会多多食用,这是因为食用芹菜,能吸收其中的提取物,对降血压、扩张血管、软化血管非常好,起到了很好降血压的作用,还能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发生。

  帮助降火

  温度升高,人们容易上火,口干舌燥的感觉,身体很不舒服。芹菜属于性凉食物,对清热解毒很有效。男性在天热时,要忙于生计,在外奔波,食用芹菜能很好的解暑、降火。

  女人吃芹菜好处

  预防便秘

  要是你注意观察的话,你会发现女人比男人更容易出现便秘,食用芹菜能防治便秘。这是因为在芹菜中有较多的纤维素,对促进肠道蠕动非常好,膳食纤维能避免过多杂质堆积在肠道中,对预防便秘非常好。

  改善情绪

  天气热的时候,女性常常会出现躁动,一些女性本身情绪就会出现异常,食用芹菜能很好吸收其中的生物碱,对镇静、安定非常好,起到了安神除烦的作用。

  美容护肤

  女性食用芹菜还能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一方面是芹菜中的铁元素较多,能促进血液生成;另一方面,则是芹菜中有抗坏血酸,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这就是关于食用芹菜的描述,关于芹菜的营养做了描述,芹菜是夫妻菜,男人、女人都可以食用,想来大家也都了解了,希望大家多重视,正确科学食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芹菜好处多 吃芹菜的好处 芹菜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