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不可错过的三款香菜美食

  一说起香菜我们都知道它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蔬菜,特别是它的维生素C含量,比我们都熟悉的黄瓜和西红柿还要高出十倍。那么香菜到底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下面的文章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还有几款香菜美食推荐给你哦!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治胃痛

  将1000克香菜洗净,切段,浸入500克葡萄酒中,3日后,去掉香菜,即可服用。1次服用20克,胃痛时饮服可以有效缓解症状。

  治呕吐

  香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可以有效的治疗呕吐,我们可以做出一款香菜饮品,需要香菜、陈皮还有茅木各六克,清水洗净后放入锅中煎煮。汤汁可以用保温杯随身携带,每日喝上两到三杯即可有效的缓解呕吐的症状。如果你觉得味道不好,也可以加入少许冰糖调味。

  治痔疮

香菜还可以治疗痔疮,需要用到香菜、香菜籽和白醋。先将香菜放入清水中煮沸,得到的汁水等到合适的温度后,用来清洗患处。然后再用醋煮香菜籽,取一块纱布蘸取汁水敷在患处。需要提醒的是不管清洗还是外敷,都应该等汁水稍作冷却,过热的温度会加重病情。

  治热性荨麻疹

  香菜120克,白酒100毫升。将香菜切细,白酒煮1-2沸,入香菜再煎数沸,放温后倒入瓶中备用。每天从脖子到足部擦一遍。

  促进血液循环

  现代医学认为,香菜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研究发现,常食用香菜可消除血液中的有害物质,还可防治粉刺,且可减轻膀脆炎的症状。

  治口气

  香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一些健康饮品中会直接加入生的香菜。如果你喜欢吃香菜的话,不妨试试看生嚼香菜,它能帮助肠胃蠕动,有效治疗消化不良的问题哦。另外如果你刚吃了大蒜、大葱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生嚼香菜也可以帮助你去除口气。

  缓解痛经

  香菜还是治疗妇产科疾病之良药,能调经并缓解痛经。

  防治风疹疙瘩

  传统中医认为香菜有发表透疹的作用,能够将人体中的有毒物质排出,令病患更快痊愈。因此,香菜的功效首推祛风解表、通经泄热。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香菜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