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秋葵的禁忌有哪些

  秋葵,属于蔬菜的一种,但是在生活中很少有人会喜欢吃秋葵,一般秋葵都会出现在配菜中,有些人就特别喜爱吃秋葵,你知道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吃秋葵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秋葵怎么吃好呢,一起看内容介绍吧。

  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秋葵不能和哪些主食一起吃

  秋葵通常情况下都是被当做蔬菜一样食用的,但是因为秋葵大寒,所以在主食上选择一些热性食物较好,秋葵与热性主食一起食用,就可以适当调节秋葵的寒性,从而避免引起脾胃虚寒等问题了。

  寒性主食:粟米(小米)、小麦、大麦、荞麦、薏苡仁、绿豆。

  2、秋葵不能和哪些寒凉性肉类一起吃

  秋葵性寒,属于寒性食物,故在秋葵不宜与其他寒、凉性肉类食物一直烹饪或一起进食,容易导致脾胃虚寒,引起腹泻等不适反应。

  凉性肉类:水牛肉、鸭肉、兔肉、马奶、蛙肉(田鸡)、鱼、鲍鱼。

  寒性肉类:鸭蛋(性微寒)、马肉、水獭肉、螃蟹、海螃蟹、蛤蜊(沙蛤、海蛤、文蛤)、牡蛎肉、蜗牛、蚯蚓、田螺(大寒)、螺蛳、蚌肉、蚬肉(河蚬)、乌鱼、章鱼。

  3、秋葵不能和哪些寒凉性蔬菜一起吃

  秋葵自身属于寒性食物,所以进食秋葵时好别再进食其他凉、寒性的蔬菜。

  凉性蔬菜:西红柿(微凉)、旱芹、水芹菜、茄子、油菜、苤蓝、茭白、苋菜、马兰头、菊花脑、菠菜、金针菜(黄花菜)、莴苣(莴笋)、花菜、枸杞头、芦蒿、豆腐(豆腐皮、豆腐干、豆腐乳)、面筋、藕、冬瓜、地瓜、丝瓜、黄瓜、海芹菜(裙带菜)、蘑菇、金针菇。

吃秋葵的注意事项 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秋葵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