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菜怎么做好吃 吃它要注意这几点(2)

  健脑、抗衰

  黄花菜是有健脑抗衰的作用的,对于很多神经过度疲劳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食物,它也可以预防老人智力衰退。

  清热解毒,明目

  黄花菜为清热解毒利湿之品,还有抗菌免疫功能,具有中轻度的消炎解毒功效,并在防止传染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有益产妇

  产褥期容易发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面色苍白、睡眠不安,多吃黄花菜可消除以上症状。黄花菜还具有调治乳汁不下的疗效,可作为病后或产后的调补品。

  降低血清胆固醇

  研究表明,黄花菜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可作为高血压患者的保健蔬菜。

  吃黄花菜注意事项

  吃菜干或食用前用温水浸泡

  好吃黄花菜干制品,因为它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已经消除了有毒成分。但为确保万无一失,做菜前好也用清水或温水进行多次浸泡后再食用。

  食量不超过50克

  鲜黄花菜每人每次食用好不超过50克,以防中毒。食用前必须用开水彻底焯熟,再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以上,捞出用水洗净后再进行炒食,这样就能基本破坏掉“秋水仙碱”。研究证明,高温60度时可让鲜黄花菜的毒性减弱或消失。

  不要和粗纤维的东西一起

  黄花菜好不要和粗纤维的东西如地瓜之类一起吃太多,容易拉肚子。不要和热气的东西如油条一起吃太多,容易生痰热。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黄花菜的吃法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黄花菜的作用以及它的注意事项,这些仅供大家参考。平时吃黄花菜的时候要多多注意哦。

吃黄花菜注意事项 黄花菜怎么做好吃 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