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菜的功效 黄花菜可以防治肠道癌瘤

  日常生活中,黄花菜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都吃过黄花菜,也比较喜欢吃黄花菜。但大家不知道的是,黄花菜不仅味道鲜美,还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那么,黄花菜的功效有什么?黄花菜的作用有哪些?黄花菜的做法有什么?

  黄花菜的功效

  1、健脑、抗衰老

  黄花菜有较好的健脑,抗衰老功效。是因其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种物质是机体中许多细胞,特别是大脑细胞的组成分,对增强和改善大脑功能有重要作用,同时能清除动脉内的沉积物,对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脑动脉阻塞等症状有特殊疗效,故人们称之为“健脑菜”。

  2、肌肤美容

  常吃黄花菜还能滋润皮肤,增强皮肤的韧性和弹力,可使皮肤细嫩饱满、润滑柔软,皱褶减少、色斑消退、增添美容。黄花菜还有抗菌免疫功能,具有中轻度的消炎解毒功效,并在防止传染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3、降血压

  另据研究表明,黄花菜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可作为高血压患者的保健蔬菜。

  4、防治肠道癌瘤

  黄花菜中还含有效成分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大便的排泄,因此可作为防治肠道癌瘤的食品。

  5、降肝火

  定期吃些黄花菜,可以达到降肝火的目的。肝火旺的人,平时都可以多吃黄花菜。

  比如更年期综合征的女性,经常会出现口干咽燥、面红眼赤、无名火频发、急躁易怒等肝火上炎的情况,这时经常食用黄花菜能够起到稳定情绪的作用;中医认为,小孩肝常有余,表现为爱发脾气、不听话、容易上火等症状,这种情况也可以定期吃些黄花菜,以达到降肝火的作用。

  6、清热解毒

  黄花菜可以清热解毒,还有抗菌免疫功能,具有中轻度的消炎解毒功效,并在防止传染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7、有益产妇

  产褥期容易发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面色苍白、睡眠不安,多吃黄花菜可消除以上症状。黄花菜还具有调治乳汁不下的疗效,可作为病后或产后的调补品。

  黄花菜的作用

  1、治鼻血、咯血、吐血

  黄花菜60克,水煎服,治鼻血,加鲜藕节30克或茅根15克,可治咯血、吐血。

  2、治红眼

  黄花菜、马齿苋各30克,水煎服。

  3、治感冒,痔疮疼痛、出血

  黄花菜、红糖各30克,水煎服。

  4、治痢疾

  黄花菜、马齿苋各30克,红糖60克,水煎服。

  5、治小便疼痛

  黄花菜、白糖各60克,水煎服,一日两次。

黄花菜的作用 黄花菜的做法 黄花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