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可以生吃吗 吃秋葵有什么好处

  秋葵是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口感好,很多人都喜欢吃。秋葵的吃法有很多,一般,我们都是做熟了吃。那么,秋葵可以生吃吗?它怎么做好吃呢?吃秋葵有什么好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秋葵可以生吃吗

  秋葵是可以生吃的,它的幼嫩荚果可供食用,在青嫩的时候摘。新鲜的秋葵生吃口感是不错的,味道清新。

  而且,它的肉质柔软,味道香甜,独特的香味中凸现脆嫩多汁的圆润口感。甚至在非洲,秋葵还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生吃零食,当地人将秋葵表层的绒毛清理干净,就直接入嘴嚼食。

  秋葵无论你选择何种吃法,建议先做焯水处理。秋葵虽可生吃,但口感不是很好,十分涎黏,还带有淡淡涩涩味,而经过焯水处理之后,秋葵口感则可改变,滑润不腻,香味独特,脆嫩多汁。

  因此,在生吃或者是做秋葵的时候,好先将秋葵进行焯水处理,若是不焯水,一般是很难下咽的。

  秋葵怎么做好吃

  冰镇秋葵

  食材:黄秋葵,冰块,适量水。

  做法:黄秋葵洗净,用开水烫几分钟,捞起,放到冰水里快速降温,然后捞起去掉头尾,切成两半,放到冰盘中即可食用。

  秋葵炒鸡蛋

  主料:黄秋葵150克。

  辅料:鸡蛋2个、青椒1个、葱5克、花生油适量、盐2克。

  做法

  1.秋葵洗净,焯水2分钟;捞出充分过凉;去蒂,斜切;

  2.青辣椒去籽,切小块儿,葱切碎;鸡蛋打入碗内,放入葱花搅匀;

  3.起油锅,油热后倒入蛋液,迅速用筷子划散,盛出备用;

  4.锅内再加一点点油,放入辣椒翻炒几下;

  5.放入秋葵翻炒,加入适量盐翻匀;

  6.放入鸡蛋,炒匀即可出锅。

  辣炒黄秋葵

  主料:黄秋葵1包。

  辅料:西红柿1个、尖椒1根。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

吃秋葵有什么好处 秋葵可以生吃吗 秋葵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