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怎么做 这样做营养又美味

  南瓜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蔬菜,很多人都很喜欢吃,它软腻香甜是一种好食材,而且南瓜的做法也非常的多,可做咸的,也可以做甜的!那么怎么做南瓜比较好吃呢?今日小编推荐四种南瓜做法和挑选南瓜的法则,赶紧来学起来吧!

  南瓜的做法

  一,南瓜饼

  材料:南瓜,糯米面,炼乳。

  做法:

  1、南瓜切块,蒸烂,捣成泥状。

  2、然后加上一些糯米面(就是包汤圆的那种面)。

  3、把南瓜泥和糯米面搅拌均匀以后,也可以放入一些炼乳,可以蒸也可以直接放到油锅里炸,还可以做自己喜欢的造型哦。

  二,蒜头豆豉炒南瓜

  材料:南瓜,豆豉,蒜头,盐,鸡粉,白糖。

  做法:

  1、把南瓜清洗去籽去皮以后切片,切的时候不要太薄,会炒烂,把大蒜剥好,用到拍两下然后切碎,豆豉准备好备用。

  2、放油爆香蒜头和豆豉就倒入南瓜一起不停的兜炒至南瓜变软,放盐和鸡粉,少许白糖调味就可以上碟啦!

  三,浓香南瓜饭

  材料:南瓜400克,大米200克,食油2汤匙,食盐1茶匙,清水500毫升。

  做法:

  1、将南瓜去皮去籽后切成小块;大米清洗干净备用。

  2、炒锅内倒入2汤匙食油,烧至7分热,然后倒入南瓜块翻炒1分钟。

  3、倒入清洗干净的大米和南瓜一起炒均匀,炒出香味后放入500ML的清水,当水刚好漫过大米时为宜,然后盖锅盖用小火焖上10分钟左右。

  4、然后打开盖,调入盐翻炒均匀,再次盖上锅盖,用小火焖15-20分钟,收干水分后即可。

南瓜怎么做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吃南瓜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