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有哪些(2)

  1.将芦蒿洗净切寸段,金针菇去根剥开洗净,沥干水分。

  2.锅内放少许油,油热后先下芦蒿翻炒几下,再下金针菇,加少许盐和白糖,旺火急炒15秒(金针菇半熟状)即可出锅装盆。

  3.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且含锌量比较高,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

 

  金针菇的营养分析

  1.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

  2.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

  3. 金针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4. 食用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属盐类物质、抗肿瘤的作用。

  8.经常食用金针菇,不仅可以预防和治疗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而且也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这主要是因为它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 适合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的老人、儿童、癌症患者、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结语:通过以上小编的介绍大家是否对金针菇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呢?金针菇的做法有,金针菇炒鸡蛋、芦蒿炒金针菇等。食用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属盐类物质、抗肿瘤的作用。其营养价值也很高,大家要多吃哦。

金针菇炒鸡蛋 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