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芋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魔芋竟有这些好处

  魔芋相信对于所有女士来说都是不陌生的,吃魔芋的好处有很多,今天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魔芋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吃魔芋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让大家更加了解魔芋这一食物哦。

  魔芋的功效与作用

  魔芋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预防动脉硬化、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魔芋所含的黏蛋白能减少体内胆固醇的积累,预防动脉硬化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降低胆固醇

  魔芋葡甘聚糖能有效抑制小肠对胆固醇、胆汁酸等脂肪分解物质的吸收,促进脂肪排出体外,降低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总量。

  提高免疫力,防治癌瘤

  经常吃魔芋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预防癌症,这是为什么呢?

  魔芋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所含的甘露糖酐对癌细胞代谢有干扰作用,所含的优良膳食纤维能刺激机体,产生一种杀灭癌细胞的物质。药敏试验对贲门癌、结肠癌细胞敏感,可以化痰软坚,散肿解毒,主治肿块、痰核、瘰疬等症,能够防治癌瘤;

  减轻胰腺负担,有益于糖尿病患者

  魔芋含有铬,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有效地降低餐后血糖,从而减轻胰腺的负担,使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谢处于良性循环,把血糖值保持在一定范围内。不会像某些降糖药物那样使血糖骤然下降而出现低血糖现象。

  缓解疼痛

  魔芋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疼痛,让我们看一看原理吧。

  魔芋有保温的作用,古代的民间疗法中,就有把魔芋做成保温布的材料治疗胃疼和肩膀酸痛。把蒸好的魔芋用毛巾等包起来,放在患处可以缓解疼痛。

  活血化瘀

  魔芋性味辛温,有推动血行、防止瘀肿的作用。

  润肠通便、减少对脂肪的吸收

  魔芋中的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润肠通便,防止便秘和减少肠对脂肪的吸收,有利于肠道病症的治疗,并能减少体内胆固醇的积累,对防治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有重要意义。魔芋所含的烟酸、维生素C、E等能减少体内胆固醇的积累,预防动脉硬化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充饥减肥

  魔芋是低热食品,其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会吸水膨胀,可增大至原体积的30~100倍,因而食后有饱腹感,可用于治疗糖尿病,也是理想的减肥食品。

  排毒

  排毒其丰富的植物纤维素,帮助活跃肠道功能,加快排泄体内有害毒素,预防和减少肠道系统疾病病变发生率。

  洁胃

  大量可溶性植物纤维促进胃肠蠕动,可减少有害物质在胃肠、胆襄中的滞留时间,有效地保护胃粘膜,清洁胃壁。

  疾病防治

  天然甘露聚糖被医学界充分论证可抑制胆固醇、降血脂、降血糖、扩张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系统疾病,颇具延年益寿功效。

吃魔芋的好处 吃魔芋的注意事项 魔芋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