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怎么做好吃 这样做美味又营养

  菠菜是大家常见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一般家常菜的做法就是,清炒菠菜、菠菜烧汤等。菠菜还有什么样的做法呢?菠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相信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吧,那么就请看看下文吧。

  菠菜怎么做好吃

  方法

  把鸡蛋打到碗里,搅拌开后,放入适量盐备用。葱切小块,蒜切片。

  锅烧热后放入适量花生油,待油温上来后,放入鸡蛋炒碎,炒至七八成熟后盛出放入碗里。

  菠菜洗干净,把菠菜里的泥要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大块,注意不要切的太小,菠菜缩水比较厉害的。

  然后重新热锅放入适量花生油,放入葱花和蒜片爆香。

  接着放入菠菜翻炒,菠菜比较容易熟,翻炒几下后放入鸡蛋再翻炒。然后放入适量盐,即可出锅了。

  菠菜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含有丰富维生素 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除以鲜菜食用外,还可脱水制干和速冻。

  菠菜的营养价值

  植物粗纤维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胡萝卜素

  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类胡萝卜素物质

  菠菜保护视力主要是缘于其所含的一种类胡萝卜素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防止太阳光所引起的视网膜损害。每周吃2~4次菠菜,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菠菜中的蛋白质、核黄素及铁、磷等无机盐含量也较许多蔬菜高,这些成分对眼睛都有保健作用。

  钙质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微量元素

  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菠菜怎么做好吃 菠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