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菜的好处 香菜的保存方法有哪些

  香菜是生活家常常见的一种食材,很多人都喜欢吃香菜,也有的人不喜欢它的味道。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吃香菜的好处有哪些、香菜吃多了的坏处有哪些以及香菜的保存方法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香菜的好处

  开胃健食

  香菜含有香味独特的挥发性油,具有增香提味的作用,在饭前吃一些凉拌的香菜还能开胃,增加食欲,尤其适合食欲欠佳的人群食用。

  润肠通便

  香菜中膳食纤维的含量极高,食用后可在胃内大量的吸水膨胀,增加食物的湿度,还能刺激肠道蠕动,促进食物残渣的排出,适合便秘患者食用,润肠通便。

  防治感冒

  香菜是食材也是药材,在民间方中香菜是常用的表药,具有发散解表的作用,对风热风寒有升散作用,防治风寒风热感冒,并且香菜植物酸含量也较高,对细菌性的感冒也有防治作用。

  美容养颜

  香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维生素C具有极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少其对皮肤的损伤,能起到缓解衰老,美容养颜的作用。

  保肝明目

  香菜中维生素A的含量也很高,维生素A是肝脏和视网膜上的重要构成成分,食用香菜可促进视紫红质的合成,缓解肝细胞的衰老,起到保肝和明目的效果。

  香菜吃多了的坏处

  香菜伤眼耗神

  《医林纂要》中曾提到香菜多食昏目、耗气,香菜有损人的精神,长时间过量食用会耗气伤神,对眼睛不利。

  夏天吃香菜易长色斑

  香菜属于“感光”蔬菜,感光蔬菜中含有光敏物质,过量食用之后接触阳光或被光辐射会形成晒斑,红斑,丘疹等皮肤问题,夏天基本上都是阳光普照,紫外线强,所以在夏天因少吃香菜这类感光蔬菜,多吃抑制色素沉着的食物。

  香菜损药性

  《本草纲目》对于香菜的描述有这样一句话,凡服一切补药及药中有白术、牡丹者,不可食此,说明香菜与补药同食会损其药性,使得滋补效果下降。

吃香菜的好处 香菜吃多了的坏处 香菜的保存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