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菜的好处 香菜的保存方法有哪些(2)

  香菜加重狐臭

  香菜的香味是由香菜中的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其特殊的香味可以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有狐臭的人多食香菜会刺激身体汗腺,大量出汗会使得狐臭加重,所以有狐臭的人要少食香菜。

  香菜耗气散气

  容易感冒的人身子一般都比较虚弱。存在一定程度的气虚,香菜味辛可散气,易感冒的人常吃香菜会引发和加重气虚,使得感冒次数更加频繁,病后初愈等气虚者,都要少吃香菜。

  香菜的保存方法

  方法一

  用小碗接一碗水,把香菜根泡在其中,放入冰箱冷藏,每2日换水一次,即可较长时间保存香菜。

  方法二

  将香菜根部切除,择去烂叶,黄叶,摊开晾晒一两天,然后编成香肠一般粗细的长辫子,挂在阴凉通风处晾干。或选带根的香菜,将黄叶摘掉,洗净后把香菜逐棵挂在细尼龙绳上(好不要用麻绳)放在通风处晾干,然后将香菜取下放在容器内贮藏。食用时,用温水把香菜浸泡一会儿,香菜就依然保持绿色不黄,食之其味如初。

  方法三

  将香菜装入保鲜袋,同时放进一小块萝卜(胡萝卜或白萝卜皆可),再将保鲜袋扎紧放入冰箱冷藏室。

  方法四

  买带根的香菜,好是粗根的,用一水杯,里装小半杯水,将香菜的根泡在水中,放在阴凉处,不仅不坏不焉,还可能长出新叶。

  方法五

  将香菜洗净,切成适合大小,放在塑料袋里,存放在冰箱冷冻室中。用时取出不用解冻,味道不会变坏,香菜也不会坏掉。

  结语:香菜因为有着独特的气味,所以很有辨识度。有部分人就是因为不喜欢它的味道,才拒它于千里之外。但是吃香菜有着通肠润便和防治感冒等诸多好处。香菜的保存方法也是有很多中,以后不用担心香菜的储存问题了。

吃香菜的好处 香菜吃多了的坏处 香菜的保存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