苤蓝怎么吃 孕妇可以吃苤蓝吗

  在日常生活中,苤蓝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味道可口,营养丰富,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那苤蓝怎么吃呢?它可以炒着吃、煮着吃,看你喜欢那种吃法哦。那孕妇可以吃苤蓝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苤蓝为什么会变苦吧。

  苤蓝怎么吃

  凉拌苤蓝

  材料:苤蓝、香菜、盐、白醋、香油、黑芝麻。

  做法:1、苤蓝去皮洗净,切细丝;香菜洗净切小段。

  2、香菜放入苤蓝里,再撒入适量盐。

  3、淋入少许白醋;滴入几滴香油。

  4、后撒入少许黑芝麻,搅拌均与即可。

  青苤蓝沙拉

  材料:苤蓝、香菜根、蒜瓣、绿小米椒、红小米椒、鱼露、柠檬、盐、绵白糖、橄榄油。

  做法:1、苤蓝去皮、刨丝。不急着拌就放凉开水里浸上。

  2、蒜瓣切成蒜碎。红、绿小米椒切碎。香菜根切碎。不吃香菜的就不放。

  3、把柠檬汁挤碗里,调入蒜碎、小米椒碎、香菜根碎、鱼露、盐、绵白糖和橄榄油,搅匀。

  4、倒入苤蓝丝里,拌匀即可。

  苤蓝为什么会变苦

  苤蓝是十字花科蔬菜,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叫做硫代葡萄糖苷,它能够降低罹患癌症的风险。由于这些抗病化合物都含有硫化合物,因此十字花科的蔬菜都带有辛辣的味道,或许有些人会认为有一种奇怪的苦味。

苤蓝怎么吃 苤蓝的作用 苤蓝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