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在日常生活中,白萝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而且白萝卜的营养价值颇高,很多人都喜欢吃它。那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它具有美容护肤、帮助消化等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吧。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护肤

  将白萝卜切碎捣烂取汁,加入适量清水用来洗脸,长期坚持,可使皮肤清爽润滑。

  (2)食用白萝卜减肥的优势

  白萝卜的营养价值是丰富高的,其钙质的含量是菠菜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与柠檬相近,而铁的含量又是鳗鱼和肝脏类食物的3倍,维生素 B1的含量也要比豆浆中的含量多60%,白萝卜中的维生素B2含量又是牛肉的2倍,并且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白萝卜的辛辣成分可促进血液循环和增强新陈 代谢,并且还具有利尿、排毒、改善便秘问题的作用。

  (3) 多吃白萝卜,能帮助消化

  萝卜有很好的下气消滞作用。消滞就是消除饮食的“积滞”,帮助消化。当你吃得太多时或进食肉类后出现腹痛腹胀等消化不良症状时,别急着找药,先吃几块萝卜试试看。

  (4)便秘者多吃萝卜

  吃到“积滞”的人,通常表现为腹胀、大便不通、放屁较臭(多数是肉食吃太多)等,应吃几顿萝卜,以帮助消化。吃了萝卜后,不少人会出现频频放屁的现象,这就是萝卜的“下气”功效了。所谓“下气”,就是加强胃肠道的运动,使胃肠道的气体从肛门排出,有进有出,这样就能很好地缓解因胀气引起的胃胀及腹胀等不适。同时,由于萝卜能加强胃肠的运动,因此,它对功能性便秘也有一定的作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就有用萝卜治疗便秘的记载。在现代研究里也发现,萝卜含有可以帮助消化的淀粉酶,以及可以促进胃肠运动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因此,对于便秘的人群,吃萝卜可以起到通便、降脂的作用。

  (5)咳嗽多黄痰,多吃萝卜

  萝卜本身有良好的化痰作用,能够使痰变稀而容易咳出。陈延说,从中医的角度讲,萝卜,性偏凉,所以在化痰方面,应以清化热痰(即粘稠的黄痰)为主。平时咳嗽痰多,痰液粘稠难咳的,一般是热痰,这时吃些白萝卜,对咳嗽咳痰都有一定的帮助。

  白萝卜的营养价值

  白萝卜的营养比较丰富。据分析,每100克可食部分,含碳水化合物6克、蛋白质0.6克、钙49毫克、磷34毫克、铁0.5毫克、无机盐0.8克、维生素C30毫克。

  1、白萝卜含维生素C:白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白萝卜的作用 白萝卜的功效 白萝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