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功效 茼蒿几大美味的做法(2)

  茼蒿的做法

  清炒茼蒿菜

  材料:茼蒿、植物油、盐、白砂糖、味精、香油。

  做法

  茼蒿洗净,控干水分,放入热油锅中大火煸炒,颜色变成深绿色之后,加入白糖、味精,炒匀后淋上香油就可以出锅了。

  茼蒿炒鸡蛋

  材料:茼蒿、鸡蛋、盐、蚝油、蒜瓣。

  做法

  茼蒿洗干净切成段,用热水焯一下,鸡蛋液中加入吃葱花,搅拌均匀后炒熟,在热油锅中爆香大蒜,放入茼蒿,颜色变深绿后加入鸡蛋、盐、蚝油,翻炒均匀就可以了。

  凉拌茼蒿

  材料:茼蒿、香油、生抽、醋、芥末油、盐、味精、孜然、五香粉、白皮大蒜。

  做法

  茼蒿洗净切成段,用热水焯熟,捞出挤干水分,后用精盐、味精、子然粉、五香粉、芥末油、醋、生抽、香油、蒜末拌匀即可。

  茼蒿炖带鱼

  材料:带鱼、苘蒿、葱花、姜末、骨汤、盐、胡椒粉、花生油、料酒。

  做法

  带鱼收拾干净切成段,茼蒿洗净用热水焯一下,在热油锅中把带鱼煎至两面发黄后,加入葱花、姜、大骨汤,大火开锅之后用小火炖至汤变成奶白色,放入茼蒿、盐、胡椒粉调味,去除浮沫,再炖一会就可以出锅了。

  结语:通过上文我们了解到,茼蒿不仅有清肺化痰的功效,还可以改善皮肤粗糙的情况,也可以促进胃肠蠕动,缓解便秘。茼蒿的做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大家可以根据文章中介绍的几种方法尝试做一下。

茼蒿功效 茼蒿的做法 茼蒿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