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黄了还能吃吗 怎样挑选西兰花

  西兰花是我们经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具有抗癌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一些减肥的女性,那么,西兰花黄了还能吃吗?怎样挑选西兰花呢?西兰花不可以和什么一起吃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西兰花黄了还能吃吗

  西兰花变黄了是可以吃的。

  1、西兰花张的有点像花菜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可以花菜高多了,西兰花挑选的时候,要看是否新鲜,亮儿绿。西兰花花球变黄,主要是因保存时间过长,其叶绿素中含有的镁离子流失影响的。但这样的西兰花,口感和营养价值变化不大,可正常食用,像菠菜、芹菜等也都有此现象。

  2、西兰花营养丰富,西兰花中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很丰富,比同属于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维生素C含量高出白菜花的20%左右,是洋白菜的2—3倍,是西红柿的5—6倍;胡萝卜素的含量是白菜花的30多倍;叶酸含量是白菜花的2倍;蛋白质含量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 倍。

  西兰花功效与作用

  1、抗癌防癌

  菜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好。

  2、清化血管

  菜花是含有类黄酮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3、清热解渴

  在暑热之际,口干渴、小便呈金黄色,大便硬实或不畅通时,用花椰菜30克煎汤,频频饮服,有清热解渴,利尿通便之功效。

  5、延缓衰老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所以西兰花不仅具有保健功效,还有很强的促进皮肤年轻化,保持青春不老的作用。

  6、血压血脂

  而其中一定量的类黄酮物质,则对高血压、心脏病有调节和预防的功用。同时,西兰花属于高纤维蔬菜,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进而降低血糖,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7、减肥蔬菜

  菜花的含水量高达90%以上,而热量较低,每杯(240毫升)仅23~32千卡,因此,对于希望减肥的人来说,它既可以填饱肚子,而又不会使人发胖。

 

西兰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西兰花功效与作用 西兰花黄了还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