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可以生吃吗 这些人不能吃苦瓜

  苦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了,因为它的味道有点苦,所以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吃,其实苦瓜只要处理的好它的苦味是可以盖过去的。苦瓜可以生吃吗?苦瓜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苦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苦瓜可以生吃吗

  苦瓜既可以熟吃,也可以生吃。(《本经逢原》:“生则性寒,熟则性温。”)

  苦瓜生吃可以清热解毒,生津止渴,清心明目,抗病毒,养肝补肾,苦瓜里含有清脂素还有减肥的效果。 坏处就是老年人和患有糖尿病的人牙齿不好,需要煮熟煮烂了吃。再一个苦瓜性寒,脾胃不好的人要少吃。还有孕妇慎吃。

  首先,苦瓜有着减肥的功效,但是生吃才能达到瘦身的效果,且需要每天生吃两三根,因为苦瓜中含大量的清脂素。

  苦瓜,又称为凉瓜,味苦,性寒,入心、脾、胃三经。能清热解暑,明目,解毒。可用于发热疾病、暑热烦渴;肝热目赤或疼痛;痢疾。苦瓜是夏季用来清暑去热的蔬菜,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钙、铁等。李时珍说:“苦瓜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之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证实,苦瓜生用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渴、降血压、降低血糖、降血脂、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因此苦瓜生吃其营养成分摄入会更全面。但应注意“脾胃虚寒者,食之令人吐泻腹痛”;另孕妇亦应慎食。

  苦瓜中“高能清脂素”的发现,使西方国家的减肥发生了历史性的转折,专家在苦瓜中发现了一种贵如黄金的特殊成分:高能清脂素,即苦瓜素(RPA),这种被誉为“脂肪杀手”的特效成分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40%-60%左右。  药理研究证实,高能清脂素不进入人体血液,只作用于人体吸收脂肪的重要部位——小肠,通过改变肠细胞网孔,阻止脂肪、多糖等高热量大分子物质的吸收,从而加速体内小分子营养的吸收,又不参与人体代谢,所以无任何毒副作用。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益气

  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保护机体

  苦瓜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3.抗癌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降血糖、降血脂

  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

  5.美容肌肤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燥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苦瓜不能和什么吃 苦瓜可以生吃吗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