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么吃才能降血糖 苦瓜还有这些用处

  在日常生活中苦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味道非常的苦,那么苦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可以降血糖吗?苦瓜做菜虽然味道微苦但是它清脆可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苦瓜吧。

  苦瓜怎么吃才能降血糖

  生吃苦瓜

  大家肯定在想熟的苦瓜都那么苦了生的怎么吃呢?这边因该先将苦瓜对半切开去籽之后,切成1.5 厘米宽的小块,然后不间断的食用,食用时请咀嚼仔细,直到感觉苦瓜嚼烂之后咽下,好像吃黄瓜那样拿在手里一口气吃完。

  生苦瓜剖开以后,苦瓜籽是包在白色的瓤瓤里面的,而苦瓜苦的地方大概就是这层白色的瓤了,去籽的时候一定要将这层白瓤刮干净,不要留一点,这样苦瓜就不会苦了。

  苦瓜生吃更营养。苦瓜中含有清脂素,生吃有减肥的效果,但每天要生吃2-3根才会有效。如果熟吃,通过开水焯或热油烹调,其苦味会减少一些,口感大部分人都能接受,但苦瓜的一部分营养成分会流失掉。所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如果能接受其苦味口感,肠胃未感到不适就可以生吃。有的老年人或糖尿病患者,因为牙口不好,需煮烂才能吃的话,好把煮苦瓜的汤也喝掉。提醒大家,苦瓜生食性寒,因此脾虚胃寒者不应生吃,此外,孕妇应慎食。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中苦瓜做好了不仅好吃还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能够清心明目;益气解热;还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等作用。但是苦瓜里含有一种叫葫芦素的物质,若做得不好就会有一股苦味。那么苦瓜还有什么功效作用呢?请看下文。

  1、清热益气

  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保护机体

  苦瓜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3、抗癌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降血糖、降血脂

  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

  食用苦瓜的禁忌

  1、苦瓜性寒,因此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和生食苦瓜,否则容易出现胃脘不适、腹胀腹痛,甚至呕吐、腹泻等症状。

  2、孕妇应慎食苦瓜。苦瓜含有的奎宁,食用过量会刺激子宫收缩严重的话造成流产。

 

苦瓜怎么吃才能降血糖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