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么吃才能降血糖 苦瓜还有这些用处(2)

  3、学龄前幼儿不宜过食苦瓜。

  4、苦瓜含草酸,经常性食用苦瓜会导致人体草酸摄入过度,并导致草酸与体内钙相结合形成草酸钙结石使得人体吸收钙元素降低。

  吃苦瓜的好处

  1、促进饮食、消炎退热: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

  2、防癌抗癌:苦瓜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苦瓜汁含有某种蛋白成分,能加强巨噬能力,临床上对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

  3、降低血糖: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4、保健美容:在燥热的夏天女性经常敷用上冰过的苦瓜片,可以立即解除肌肤的干燥问题,并且苦瓜还能滋润白皙皮肤,镇静和保湿肌肤。

  苦瓜的做法

  苦瓜炒蛋

  材料:鸡蛋,食盐,蒜,苦瓜,干辣椒,植物油。

  做法

  1.苦瓜1根、鸡蛋2个、独蒜1颗、干辣椒4个,苦瓜去瓤,切段。

  2.然后再切成细片,横切竖切都可以。

  3.切好的苦瓜入沸水中焯30秒至1分钟后捞出,看你喜欢的口感决定焯水的时间。

  4.干辣椒剪成细丝,蒜切碎,植物油烧热到微微冒烟,倒入打散的鸡蛋,划炒开。

  5.紧接着把炒好的鸡蛋拨至旁边,放入蒜和辣椒丝炒香。

  6.倒入焯过水的苦瓜,翻炒均匀,出锅前调入食盐即可。

  结语:通过本文的介绍,我们了解到苦瓜虽然味道苦,其实它还是挺好吃的。做苦瓜的时候把白色瓜瓤去除干净,可以有效去除部分苦味的。本文还提到生吃苦瓜是可以降血糖的,所以糖尿病的患者可以食用苦瓜。希望本文可以给到大家帮助。

苦瓜怎么吃才能降血糖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