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推荐5种苦瓜的吃法

  苦瓜是我们经常见到的蔬菜,因为它吃起来很苦而得名,就因为这个特点很多人都不喜欢吃,其实吃苦瓜有很多的好处,那么苦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苦瓜怎么做好吃呢?下面小编就具体的讲解一下,希望改变你对苦瓜的看法。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肌肤

  苦瓜对皮肤有一定的保养作用,它不但可以镇静和保湿肌肤还可以让肌肤变的嫩白有光泽,在炎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2、清热去火

  秋季干燥,吃有些东西容易上火,上火就脸上或嘴上长一些痘痘,这就是上火所引起的一起问题,可以吃一些苦瓜清凉降火,苦瓜的味道虽然很苦,但是对我们的身体还是很有益处。

  3、保护机体

  苦瓜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4、解热祛暑

  “苦瓜 ”可以是解暑的良药啊,有些身体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些,受不了天气的热,吃苦瓜可以感受到清凉,解去热气,容易中暑的人可以多吃苦瓜,苦瓜具有清热解毒防止中暑的功效,可以中暑不了啊。

  5、防止癌症

  现在社会癌症的发病率成越来越高的趋势,吃苦瓜就可以做到防癌抗癌。苦瓜中的一些对人体有帮助的成分,可以使人体正常的细胞不发生癌变,给突然癌变的细胞快速复原的作用,具有一定防癌症和抗癌症。

  苦瓜的做法

  一、泡菜煸苦瓜

  1、把新鲜的苦瓜切成两半清洗去籽和内部的白色内膜,然后切成薄片,把虾米洗净之后放在水中浸泡几分钟捞出,榨菜切末,泡菜切丁备用。炒锅倒油烧至温热,放入苦瓜小火炸酥。

  2、把已经炸好的苦瓜捞出,先放置一旁。

  3、锅中的油不需要全部倒出来,可以留少许油爆刚才准备好的佐料,香虾米、榨菜、肉馅、葱姜蒜等。

  4、将先前放置的苦瓜倒入锅中,倒入泡菜,小火炒均匀。

  5、待菜品要熟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开始加入鸡精、盐、糖、香油、料酒、酱油等一起煸炒均匀入味。

  6、在起锅前,加入少许的白醋,炒均匀后,即可出锅食用。

吃苦瓜有什么好处 苦瓜怎么做好吃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