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营养价值 这类人千万别吃香菜

  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鱼的时候会放一些香菜在里面。香菜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香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香菜的功效和作用有什么呢?哪些人不能吃香菜呢?一起了解下吧。

  香菜的营养价值

  1、香菜嫩茎中含有甘露糖醇等挥发油。

  2、香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要比西红柿、菜豆、黄瓜等高出10倍多。

  3、香菜中含的维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一般人食用7~10克香菜叶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量。

  4、香菜营养丰富,水分含量很高,可达90%;香菜内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镁等。香菜内还含有苹果酸钾等。

  香菜的功效和作用

  1、增进食欲

  香菜不仅可以点缀菜品,还可以增加香气,具有调味的作用。因此,无论从视觉、嗅觉还是味觉上,香菜都可以帮助增进食欲。

  2、消食

  香菜具有健胃的功效,特别对于脾胃虚寒的人尤其适合,可帮助消化,并调理脾胃。

  3、促进血液循环

  人体的健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陈代谢的速度,而香菜可以驱除寒气,加速血液在体内的流动,使代谢物能尽快地排出体外,帮助提高免疫力。

  4、美容养颜

  香菜的营养丰富,其中,维生素C和E的含量甚至比西红柿还要高。因此,常吃香菜还有养颜抗衰的功效。

  香菜的做法  

哪些人不能吃香菜 香菜的功效和作用 香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