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香菜的人 你们知道自己都错过了些什么吗

  众口难调,不同口味的人对待香菜的态度绝对是两个极端。爱的人爱到极致,就连汤里面加了一点点调味的香菜都要一截一截捞出来,吃掉。

  而恨的人呢,别说吃香菜了,只要听到香菜这个名字,都能感觉到嘴里有股挥之不去的怪味。

  小编身边有好几个厌恶香菜到极致的人,曾经八卦地问过他们为何那么讨厌吃香菜,有个人的回答居然是:“吃香菜感觉像在吃肥皂,你会吃放了肥皂的饭菜吗?”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小编真的是被雷得外焦里嫩,香菜这么好吃的东西居然有人会觉得像肥皂?

  恨香菜的人们,因为对香菜的避而远之,你知道自己都错过了些什么吗?香菜下面这些好处你永远也不会享受到。

  错过了补肾的香菜

 

  香菜辛温,往内能通心脾,往外能达四肢,驱除体内的邪气,促进身体排毒。加拿大曾做过一项研究,发现经常食用香菜汁能够帮助肾脏排毒。结合中医上关于香菜能够“壮阳助兴”的说法,不难发现国内外都对香菜补肾的功效作出了肯定。

  错过了补血的香菜

  香菜内含有芫荽油,这种物质能够祛风解毒,促进人体全身的血液循环。血液循环顺畅了,气血自然是越来越好。尤其是寒性体质的人,适量吃些香菜能够改善手脚冰凉、畏寒怕冷的症状。

  错过了健胃的香菜

  香菜中含有丰富的挥发油物质,能够刺激人们的食欲,增强肠胃的消化功能。如果煮粥的时候放一点香菜,能够散寒止痛、健胃消食,特别适合胃弱食滞的人。

  错过了降压的香菜

  葛根与新鲜的香菜按照1:1的比例放入锅中,加清水煎成降压汁,每天早晚各服用50ml,能够辅助人体降低血压。

  食用香菜的注意点

  香菜辛温,因此更适合虚寒体质的人群食用,若是上火、内热体质的人,还是避免食用香菜为好,以免加重上火的症状。患有口臭、狐臭、口腔溃疡、胃溃疡的人也不适合吃香菜。

  听说爱香菜的人和恨香菜的人已经势不两立了,有人煮面烧汤必放香菜,有人只要饭菜里有香菜味,宁可饿死也不吃,甚至还成立了“反香菜联盟”这类组织。

  不知道看完香菜的这些好处,能不能让你们对香菜改观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香菜的好处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