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菜是什么 你对娃娃菜了解多少

  娃娃菜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听说过,主妇对此更是了解的很详细。但是还是有部分的朋友不知道娃娃菜是什么,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娃娃菜是什么、吃娃娃菜有什么好处以及娃娃菜的家常做法怎么做。

  娃娃菜是什么

  娃娃菜是一种袖珍型小株白菜,属于十字花科芸苔属白菜亚种。一般生育期为45~55天,商品球高20厘米,直径8~9厘米,净菜重约150~200克。生长适宜温度5℃~25℃,低于5℃则易受冻害,使抱球松散或无法抱球;高于25℃则易染病毒病。娃娃菜帮薄甜嫩,味道鲜美,但是因为价格比大白菜贵,市场占有率并不是很高。

  吃娃娃菜有什么好处

  1、清热

  娃娃菜能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

  2、解毒

  娃娃菜和大白菜一样,都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肝脏解毒。

  3、生津止渴

  娃娃菜含有非常丰富的水分,因此,娃娃菜能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尤其是凉拌生吃,感觉更好。

  4、通便

  娃娃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众所周知纤维素是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缓解便秘、防止大便干燥。

  5、利尿

  娃娃菜也是属于白菜的一种,对于利尿有很大的功效。娃娃菜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

吃娃娃菜有什么好处 娃娃菜是什么 娃娃菜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