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瓜和什么搭配好 这样吃能清热解毒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吃过苦瓜的吧。苦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苦瓜有降血压。解暑等东西。苦瓜是炎夏人们健身、消暑、开胃的药食佳蔬菜。那么,吃苦瓜和什么搭配好呢?苦瓜怎么吃呢?下面就具体的来认识一下苦瓜吧。

  吃苦瓜和什么搭配好

  在海洋中有一种软体海产腔肠动物,它叫海蜇。海蜇经常被用于凉拌,加上醋、蒜等调味剂,有它独特风味。今天给大家说的一道菜,叫苦瓜拌海蜇,适合炎热天气食用。

  海蜇

  海蜇属于性平的食物,味道比较咸,所以在拌菜之前要充分泡开。值得注意的是,海蜇触手含有毒素,刺到皮肤,会出现红肿,甚至胸闷等症状。所以,建议不要购买活着的海蜇,在煮之前,也要多次浸泡,将毒素去掉。

  海蜇,属于海洋生物,我们常吃的是海蜇头和海蜇皮,海蜇头的热量是海蜇皮的两倍,皆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钾钠钙镁磷硒等元素。《本草纲目》记载,海蜇具有清热解毒、化痰软坚、降压消肿、润肠消积等功效。经常食用海蜇,可以起到清肠胃、排粉尘的作用。建议在一线工作的教师、纺织工等人,可以适当吃一些。

  随着天气变热,苦瓜也渐渐上了餐桌,有人喜欢吃苦瓜羹,有人喜欢吃炒苦瓜,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人吃过苦瓜拌海蜇。苦瓜味道比较苦,属于性寒的食物,有排毒养颜、利尿消肿的功效。另外,苦瓜身上含有一种活性蛋白质,具有抗癌作用,能够提高人体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苦瓜拌海蜇,虽然对身体有一定的养生作用,但是有两类人好少吃,一类是孕妇,另一类是脾胃虚寒的人。

  苦瓜的做法

  清炒苦瓜

  材料:苦瓜3根、小葱2根。

  调味料:盐1/2匙、味精1/2匙、糖3匙、麻油1/3匙。

  做法:先将苦瓜洗净,纵向一剖为二,形成两根半圆柱形;将剖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此时用刀将它切成一片一片时,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至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一个平面上;小葱切成段,放入油锅内爆香,下入苦瓜,迅速翻炒,与此同时,加入盐、糖,约炒1分钟后,加入味精,翻炒半分种熄火,淋上少量麻油,即可装盘。

  凉瓜牛肉

  材料:牛肉150g、凉瓜250g、油适量、盐适量、生粉适量、蒜适量、糖适量、料酒适量。

  做法:凉瓜洗净,取凉瓜皮备用;牛肉切片,用生粉,油盐,加一点糖和料酒腌一刻钟以上;热油锅,多下点油,把牛肉下锅滑熟,然后盛起备用;重新热油锅,下蒜片炒香,然后加入凉瓜片一起炒;当凉瓜熟时加入炒好的牛肉;加一点盐和蚝油调味即可。

  苦瓜炒蛋

  材料:鸡蛋、苦瓜、植物油、盐、糖、料酒鸡精。

  做法:鸡蛋中加入盐、糖、料酒、鸡精充分打成蛋液;苦瓜洗净切片,用盐腌制10分钟,使苦瓜出水后,再挤压苦瓜使水分沥干,放入搅打好的蛋液中,搅拌均匀;锅内加入适量的植物油大火热至五分熟,加苦瓜蛋液不停翻炒直至炒熟。

吃苦瓜和什么搭配好 苦瓜怎么吃 苦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