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和作用 这些人竟然不能吃苦瓜

  苦瓜果味甘苦,听着就很苦,大多数人因为它的味道不太喜欢吃苦瓜,但是也有喜欢吃苦瓜的,因为苦瓜的功效作用很是很多的,而且有一些做法可以使苦瓜变得稍美味一点,但是人一些人群是不能吃苦瓜的,你知道么。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苦瓜可以增进食欲,健脾开胃,而且苦瓜可以清热解暑,起到一定的消炎散热作用,通常人们在夏季经常吃它,不仅可以解暑,清静身心,还可以补气明目,苦瓜还有解毒的功效,能够降心火。

  2、搜身、保健:苦瓜中含有一种叫高能清脂素,它能够摄取体内的脂肪,阻止体内的脂肪的吸收,达到减肥的功效。而且苦瓜中还含有一种叫植物胰岛素的物质,能够改善胰岛素功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有好处。

  3、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可以抗衰老,防氧化,保护细胞膜,降低血管通透性,对血管,心脏起到保护作用。所以苦瓜还具有一定的美容功效,排毒养颜。

  4、防癌抗癌: 苦瓜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苦瓜汁含有某种蛋白成分,能加强巨噬能力,临床上对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从苦瓜籽中提炼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阻止恶性肿瘤生长。

  苦瓜的做法

  1、苦瓜炒蛋:把苦瓜切成片状,撒上盐,腌15分钟,腌好的苦瓜,水洗干净,打两颗鸡蛋,加一撮盐,开火热锅,现炒鸡蛋,见鸡蛋起块时装盘,倒油再开大火,倒苦瓜、鸡蛋块、盐,直到苦瓜熟为止。

  2、炝拌苦瓜苦瓜洗干净,切成斜片,撒上盐,腌15分钟,三瓣蒜,洗干净,拍碎,腌好的苦瓜片洗干净和拍好的蒜放一起搅拌好,倒油热锅,放些红辣椒,辣椒爆香之后,浇在刚才的苦瓜上即可。

  3、苦瓜汁:苦瓜洗干净,竖切成薄片,放到榨汁机里,一边倒一边加清水,榨好的苦瓜汁装杯加入适量的蜂蜜,搅匀即好。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和作用 苦瓜的禁忌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