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和作用 西红柿有这样功效

  西红柿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类蔬菜,很多人因为西红柿甜美可口,很喜欢使用它做菜。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西红柿。西红柿的功效和作用?西红柿的营养价值?西红柿可以减肥吗?想知道答案就要看下去哦。

  西红柿的功效和作用

  抗癌

  虽然西红柿很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红柿是具有抗癌的功效的,我们首先要知道西红柿中是含有番茄红素的,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预防消化道癌、肝癌、皮肤癌等。

  健胃消食

  西红柿还有助消化和润肠通便的作用,经常吃西红柿还能防止便秘,如果有便秘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西红柿这个蔬菜。

  减缓色斑延缓衰老

  西红柿中是含有番茄红素的。这个物质不仅能作为天然的染色剂,并且还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长时间的服用番茄是能够抵抗衰老,并且还能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减少人体疾病的发生。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还能减少人体面部色斑沉着。因此,西红柿拥有“长寿果”的美誉。

  预防血管硬化

  西红柿中含有的类黄酮,既有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止其破裂的作用,还有预防血管硬化的特殊功效。患冠心病及中风的病人每天适量饮用西红柿汁有益于病情的康复。

  降脂降压

  西红柿中含有维生素C,番茄红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胆固醇。另外西红柿含有碱性矿物质,能够促进血液中钠盐排出体外,有降压、利尿的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治溃疡

  轻度消化性溃疡患者,可将榨取的西红柿和马铃薯汁各半杯混合后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连服10次,溃疡可愈;

   治肝炎

  取西红柿丁一匙,芹菜末、胡萝卜末、猪油各半匙,拌入沸粳米粥内烫熟,加入盐、味精适量食用,对治疗肝炎效果极佳;

  防中暑

  将1~2个西红柿切片,加盐或糖少许,熬汤热饮,可防中暑;

  退高烧

  将西红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饮用,每小时饮一次,可退高烧;

  治牙龈出血

  将西红柿洗净当水果吃,连吃半月,即可治愈牙龈出血。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可以减肥吗 西红柿的功效和作用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