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吃法 你绝对想象不到土豆还有这功效

  土豆的学名又叫马铃薯,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而且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味道也很好吃,深得大家的喜爱。土豆不仅好吃,带给我们的好处也有很多,但是土豆也有它的食用禁忌。 

  土豆的功效

  1、减肥:土豆中的脂肪含量很低,所以多吃土豆可以给我们带来饱腹感的同时,还不会增肥,长期体内脂肪自然而然的就减少了,而且土豆中的膳食纤维较多,可以帮助润肠通便,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2、美容养颜:土豆中富含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系列,还有大量的矿物质等,可以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将土豆汁涂抹在脸上,可以具有修复肌肤,美白的效果,可以减少脸上幼稚的分泌,减少痘痘的发生,起到美容的效果。

  3、降压、降脂:土豆中含有一种特殊的黏液蛋白,它可以保护血管同也行,营养血管,维持血管的弹性,保持呼吸道、消化道的润滑,可以预防心血管脂肪的堆积,有胸啊的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4、促进消化:土豆具有低脂肪,多纤维的特点,食用土豆不仅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还可以去积食,防便秘,并且可以预防大肠癌。对调整虚弱体质、提高记忆力有益处。土豆不它能防治淤斑、神经痛、关节炎、冠心病,还能治眼痛。

  5、补钾:土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肌肉无力及食欲不振的人、长期服用利尿剂或轻泻剂的人多吃土豆,能够补充体内缺乏的钾。

  土豆的食用禁忌

  1、土豆发芽不能大量食用,土豆发芽了会产生大量龙葵素,龙葵素是一种生物毒素,少量食用对于人体没有毒害作用,进食超过200mg会出现中毒现象,所以不要过量食用发芽土豆。

  2、吃土豆时一定要去皮,有芽眼的部分一定要挖去,以防龙葵素过量食用中毒。

  3、霉变的土豆一定不能食用,土豆发霉了不仅意味着土豆中的龙葵素含量会升高。而且土豆中也可能会产生其他霉菌,易引起食物中毒。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吃法 土豆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