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功效 这样吃冬瓜营养又好吃

  冬瓜属于葫芦科,冬瓜非常大个,通常一个冬瓜够吃四五天了,这需要我们很好的保存,而且冬瓜有很多种吃法,不仅可以烧汤喝,也可以烧菜吃,那么你知道冬瓜可以带个我们呢些好处吗,一起来看看吧。

  冬瓜的功效

  1、降压、降糖、降脂:冬瓜中的维生素C很多,而且其中的钾高钠低,所以可以很好的消除水肿,降血压,冬瓜中的膳食纤维较多,可以起到润肠通便,改善血糖的作用,冬瓜中还有一种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消耗脂肪,达到降脂的功效。

  2、清热解暑,美容养颜:冬瓜属于寒性,可以起到降温解暑的作用,而且冬瓜中的籽里面含有油酸,能够抑制黑色素,能够消肿利尿,润泽皮肤,冬瓜还能润肠通便,达到一个美容养颜的效果。

  3、保护肝脏:前面讲到冬瓜可以利尿消肿,能够减少血清肌酐含量,保护肾脏,从而对肝脏起到保护作用。冬瓜中含有粗纤维,可以刺激胃肠蠕动,帮助体内的毒素排出,所以冬瓜还有排毒的功效。

  冬瓜的食用注意事项

  1、 脾胃气虚,胃寒疼痛的忌食生冷冬瓜,因为冬瓜性寒。

  2、 冬瓜不要与小红豆一起食用,会使得正常人的尿量增多,严重会导致脱水。

  3、 冬瓜不要加醋食用,因为醋会使冬瓜中的营养物质得到破坏,使冬瓜的营养价值降低。

  4、 冬瓜和红鲫鱼不要一起煮,同食会降低冬瓜的营养价值。冬瓜和鲫鱼都是消肿利尿的,所以一起食用会导致尿量增多,非水肿者不要一起食用。

  5、 冬瓜性寒,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忌食生冬瓜。

  6、冬瓜不能久放,由于冬瓜个头实在太大,而每餐只需切下一小块做菜,导致一个冬瓜会吃好多天。有时一个冬瓜吃到一半会有部分坏掉,通常做法是切掉坏的部分继续食用,但这是错误的做法,因为没有坏掉的部分其实营养也已经流失不少,并产生了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食用对人体不利。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的功效 冬瓜的食用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