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菜与大白菜的区别 娃娃菜竟然还有这种功效

  娃娃菜外形与大白菜一致,但外形尺寸仅相当于大白菜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又称微型大白菜,它的功效和作用跟大白菜差不多,它的做法也有很多,个头小小的,外观十分可爱,深受大家的喜爱。

  娃娃菜的功效作用

  1、娃娃菜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因为娃娃菜的水分很足,能够达到解渴的作用,而且娃娃菜中的钾成分可以帮助体内的盐分排出,到达利尿的效果,煮后的娃娃菜更容易吸收,富含膳食纤维,能够预防便秘。

  2、经常吃娃娃菜可以减肥,因为娃娃菜中的热量很低,含富含膳食纤维,促进排便,还能补充营养,娃娃菜不含油脂肪,所以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食物,不用担心变胖。

  3、多吃娃娃菜可以增强体质,娃娃菜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补充身体营养,促进生长发育,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尤其现在天气寒冷,吃点娃娃菜预防感冒。

  4、娃娃菜可以有滋阴润燥的功效,娃娃菜性微寒,并且水分含量比较高,所以尤其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人们容易缺水内火旺盛的时候,吃些娃娃菜,能够滋阴润燥。

  娃娃菜和大白菜的区别

  1、从颜色:娃娃菜的叶子嫩黄,而白菜心因为接触的阳光较少就会黄中带白。

  2、从外形:娃娃菜外形均匀,头尾宽度基本一样,叶基较窄,叶脉细腻,而大白菜的叶子、叶基和叶脉都比较宽大,且大白菜能看到粗壮的根部。

  3、从包心:大白菜包心较紧,叶子向里弯曲,皱缩程度严重,呈扭曲状;娃娃菜叶面较直且平整,叶子卷曲花纹精致漂亮。

  4、从大小:娃娃菜个头较小,手感结实;如果是用白菜心冒充娃娃菜,则捏起来松松垮垮的。

  5、从口感:大白菜水分较多,娃娃菜帮薄天嫩,味道更鲜美。

娃娃菜和大白菜的区别 娃娃菜的做法 娃娃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