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的功效 这些人不能吃空心菜(2)

  手脚容易无故麻痹或抽筋的人不适宜吃空心菜

  空心菜中含有丰富的草酸等物质,容易与其他食物中的钙、铁、磷等发生反应,影响钙、铁等营养物质的吸收。而手脚容易无故麻痹或抽筋的人一般身体中缺少钙等物质,这类人吃空心菜不仅影响钙的吸收,而且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空心菜的做法

  1、凉拌空心菜

  将空心菜切去老根,切成段,用开水烫过,投凉待用。虾皮用清水泡过,去除腥味和盐味,放入空心菜里面,加上盐、味精、香油、葱油拌匀即可。

  2、辣炒空心菜

  空心菜洗净并切段、蒜头敲碎、辣椒切碎,备用,先热锅,倒入橄榄油,接着放入蒜头爆香,约略1分钟,等香气出来,开中小火,依序放入空心菜、辣椒,并炒匀,后,加入少许塩巴,即可盛盘上桌享用。

  3、空心菜粥

  将空心菜择洗干净,切细;粳米淘洗干净。锅置火上,放适量清水、粳米,煮至粥将成时,加入空心菜、精盐,再续煮至粥成。

  4、空心菜窝头

  空心菜洗净,将根部切掉一部分老化的,将空心菜切细丁,放入少许盐,搅拌均匀,放入玉米面、黄豆面和面粉(比例3:2:1),喜好松软口感的,可以少许加入泡打粉,用筷子搅拌均匀,冲入沸水,边倒边搅拌,约有1/2的面粉沾湿即可。

  将面团揉匀至无干面粉即可,如果开水少了,可以适当加点凉水沾湿,双手冲水,取一小块面团,双手不停转动,令其形成表面光滑的圆球,将右手拇指插入面团中,边转动边按压,形成窝头形状,将荷叶平铺在蒸锅内,将菜窝头码入,蒸锅烧开水开始计算时间,蒸15分钟即可。

  总结:空心菜的营养丰富,尤其是其中的叶绿素,高于其它的蔬菜,空心菜的做法很多,也很美味,但是吃空心菜要注意他的禁忌人群,体弱,胃不好,血压较低人不能吃空心菜,因为空心菜具有降压的作用。

空心菜的做法 空心菜的功效作用 空心菜的禁忌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