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的功效与作用 蘑菇有这些种类(2)

  食用方法:炒、烩、烧都可以,可是一定要注意火候,因为平菇很容易被炒老。

  五、草菇

  营养价值:草菇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而且草菇的种成分会与铅、砷等物质结合,在人身体内形成抗坏血元,岁小便排出,因此,平菇该有解毒的作用。

  食用方法:炒、烧、蒸等都可以,也可以做成荤菜的配料。

  六、口菇

  营养价值:口菇是国外比较推崇的健康食品,而且在食用菌中,口菇对矿物质的聚集能力是特别强的。而且口菇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排毒,防止便秘,的作用,所以它也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

  食用方法:好配肉食用,而且口菇本身就味道鲜美,吃食好不要放味精或者鸡精。

  蘑菇怎么做好吃

  排骨蘑菇汤

  大排骨500克,鲜蘑菇汤100克,番茄100克,绍酒15克,精盐5克,味精3克。

  1、将每块大排骨用刀背拍松,再敲断骨髓后加料酒、盐腌渍15分钟。

  2、器皿中加入沸水,放入大排骨,撇去浮沫,加酒,低火15分钟,再高火8分钟,放入味精调味并放入番茄块,煮沸即可。

  蘑菇、韭菜和猪肉糜

  1、韭菜去根,和蘑菇一同洗净。

  2、韭菜切成小段,蘑菇切成薄片。

  3、小葱洗净切末。

  4、锅烧热,加少量的油。油热后炒香葱花,随后加入肉糜一起煸炒。

  5、肉糜炒散变色后,烹入料酒继续翻炒。

  6、炒出香味后,盛出待用。

  7、再次往锅里加少量的油,油热后加入蘑菇片不停翻炒。

  8、蘑菇熟后,加入炒好的肉末和韭菜段,快速拌炒均匀。

  9、等到韭菜熟了就马上关火,加盐调味即可。

   总结:我们刚刚已经了解了有关蘑菇的一些知识。知道蘑菇有什么作用和功效,也知道蘑菇有什么种类了,没有想到平时常见的蘑菇有这样的功效吧。建议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蘑菇,对身体也很有好吃。

蘑菇怎么做好吃 蘑菇的功效与作用 蘑菇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