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营养价值 你一定不知道白菜有这样功效

  白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白菜,并且用它做各种样式的菜品。白菜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的。白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大白菜的中医用途?大白菜有哪些营养吃法?想知道要继续看哦。

  白菜的营养价值

  营养价值

  白菜本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含有很多人体需要的元素,像是糖类、粗纤维、脂肪、蛋白质、钙、胡萝卜素、磷、铁、硫胺素、尼克酸等等,除了上面说的这些,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它含有的维生素C、核黄素比苹果、梨分别高5倍、4倍;微量元素锌高于肉类,并含有能抑制亚硝酸胺吸收的钼。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C是有抗感染的能力,并且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对于坏血病、牙龈出血、还有各种慢性传染病有很好的预防效果。白菜当中还含有纤维素,纤维素是可以增强肠胃的蠕动,减少粪便在体内的存留时间,帮助消化和排泄,从而减轻肝、肾的负担,防止多种胃病的发生。

  我们应该都知道白菜的含水量也是很高的,已经高达95%了。秋冬季节天气干燥,这个时候吃白菜好不过了,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阴润燥、护肤养颜的作用。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常吃大白菜可以起到抗氧化、抗衰老作用。大白菜中还含有丰富的钙、锌、硒等矿物质。其膳食纤维也很丰富,常吃能起到润肠通便、促进排毒的作用,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故有“冬日白菜美如笋”之说。

  大白菜具有的较高营养价值,也有“百菜不如白菜”的说法。民间在冬天的时候会做“白菜炖豆腐”,吃起来特别爽口,虽然美味但要注意的是两者会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

  大白菜的药用价值

  白菜除作为蔬菜供人们食用之外,还有药用价值。祖国医学认为,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的功效,经常吃白菜可防止维生素C缺乏症(坏血病)。大白菜洗净切碎煎浓汤,每晚睡前洗冻疮患处,连洗数日即可风效。白菜子则可解酒,对于酒醉不醒者,可用白菜子研末调“井华水”(即从水井中刚打上来的井水),服之有效。对于气虚胃冷的人,则不宜多吃白菜,以免恶心吐沫。若吃多了,可用生姜解之。白菜能降低女性乳腺癌发生率。

  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中医认为白菜微寒味甘,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

  白菜营养丰富,除含糖类、脂肪、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20]尼克酸外,尚含丰富的维生素,其维生素C、核黄素的含量比苹果、梨分别高5倍、4倍;微量元素锌高于肉类,并含有能抑制亚硝酸胺吸收的钼。其中维生素C,可增加机体对感染的抵抗力,用于坏血病、牙龈出血、各种急慢性传染病的防治。白菜中含有的纤维素,可增强肠胃的蠕动,减少粪便在体内的存留时间,帮助消化和排泄,从而减轻肝、肾的负担,防止多种胃病的发生。

  白菜中所含的果胶,可以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胆固醇。更主要的白菜中还含有微量的钼,可抑制人体内亚硝酸胺的生成、吸收,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此外,白菜本身所含热量极少,不至于引起热量储存。白菜中含钠也很少,不会使机体保存多余水分,可以减轻心脏负担。中老年人和肥胖者,多吃白菜还可以减肥。中医认为其性微寒无毒,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为清凉降泄兼补益良品。可用于治感冒、发烧口渴、支气管炎、咳嗽、食积、便秘、小便不利、冻疮等。总之,白菜是补充营养,净化血液,疏通肠胃,预防疾病,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人体健康的佳蔬良药。大众人群均适合食用,每次100克。

  大白菜的中医用途

  中医认为白菜微寒味甘,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等功能,是补充营养、净化血液、疏通肠胃、预防疾病、促进新陈代谢的佳蔬,适合大众食用。民间素有“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之说。

  大白菜含水量丰富,高达95%。冬天天气干燥,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阴润燥、护肤养颜的作用。大白菜含维生素丰富,常吃大白菜可以起到抗氧化、抗衰老作用。大白菜中还含有丰富的钙、锌、硒等矿物质。其膳食纤维也很丰富,常吃能起到润肠通便、促进排毒的作用,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

大白菜有哪些营养吃法 大白菜的中医用途 白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