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营养价值 竹笋这样吃营养又美味

  竹笋就是竹的幼芽,它的味道和口感是非常甘甜鲜脆的,从养生保健的角度上来讲,它可是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是保健极佳的好食材,而且竹笋的做法也有很多,是一种男女老幼都适宜吃的蔬菜,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剥竹笋,一起来看看吧。

  竹笋的营养价值

  1、竹笋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氨基酸等,经常吃竹笋可以增加机体的免疫力,竹笋当中还含有很多微量元素,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我们抵御疾病的能力,可以说营养价值很高了。

  2、竹笋当中含有优质的蛋白,而且所含多种人体所需酸成分,比如氨基酸,色氨酸,苏氨酸等,适宜中很好的保健蔬菜,而且竹笋具有独特的清香,能够起到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


  3、竹笋当中含有脂肪和糖分是比较少的,但是它的纤维素含量很高,所以吃竹笋不仅可以帮助消化,预防便秘,还可以使减肥的佳品,属于天然的低脂,低热量食物,怎么吃都不会发胖。

  4、竹笋味甘,性微寒,所含脂肪、糖分含量低,孕期上火或是咳嗽痰多的孕妈妈吃竹笋有助于清热解毒,消痰止咳。

  5、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6、竹笋的皮和切口处出现的白色粉状物质是一种叫做酪氨酸的蛋白质结晶。在体内,酪氨酸被输送到脑部,是激发抗压意欲和脑的潜能所必需的物质。

  竹笋怎么剥皮

  1、首先准备好竹笋。

  2、用刀后面的尖切深一些,从图中位置切下。

  3、刀后面的尖切下之后转一下,竹笋皮会翘起来。接着将刀划向芦笋尖部。

  4、然后如图将皮剥下来,这只是外面带颜色的皮。

  5、带颜色的皮剥完后,会露出白色的竹笋皮。

怎么剥竹笋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