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的功效 常见的这东西千万不能多吃(2)

  3、禁忌人群

  虽说毛豆是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的食物,但是也有例外。如尿毒症患者、对黄豆有过敏体质者以及腹泻者是不宜食用毛豆的,否则会加重病情。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将毛豆煮熟或炒熟后再吃,否则,其中所含的不利健康的抗胰蛋白酶和凝血酶会引起中毒。

  毛豆的做法

  1、煮毛豆

  用剪刀把毛豆两端尖角剪去,锅内烧开水然后将卤料包、干辣椒放入煮十分钟,卤香味浓一直保持大火水开状态,将毛豆倒入,加适量盐和植物油。全程不要盖锅盖,煮10分钟左右,关火,放在锅里浸泡一个小时以上,让毛豆完全入味,捞出开吃。

  2、凉拌毛豆

  淘米水中加入精盐,将毛豆放入,稍加浸泡后反复搓洗干净,将搓洗干净的毛豆沥水,用剪子剪去两头尖角备用,锅内注入清水,放入毛豆、八角、香叶、桂皮,加入2勺精盐,大火煮开后,再煮3分钟左右即可,准备好加入冰块的凉白开备用。将毛豆捞出沥水后迅速放入4中的冰水中浸凉,捞出控水备用。调味碗中放入蒜末,姜末,葱末及剪碎的干红椒。锅内注少许油,下花椒中小火爆香后捞出扔掉,将花椒油继续加热,将滚油“冲”入6中的调味碗中,拌匀,加入适量精盐、糖、生抽、凉拌醋、红油(辣椒油)、纯香麻油后,将混合调味汁倒入5中的毛豆中,掂匀即可。

  3、尖椒椒肉丝毛豆

  锅里加水,将剥好的毛豆子倒入锅中煮三到五分钟,熟之后倒出,将锅里加油放肉丝煸炒,再将青红椒丝导入锅中煸炒至三分熟,倒入出过水的毛豆子翻炒,再加入精盐味精翻炒七成熟,放入少量干净的油,出锅。

  4、毛豆炒肉丁

  毛豆剥好,土豆切丁,胡萝卜切丁,猪肉切丁备用。锅热油,先炸土豆丁。油中加点花椒面,加肉丁翻炒。加胡萝卜丁翻炒均匀。加入毛豆继续翻炒,加盐调味,大火快速翻勺,炒熟后加味精出锅。

  结语:毛豆不仅做法有很多,而且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可以帮助我们消化,增强食欲,还可以美容养颜,预防骨质疏松,是一种很好的蔬菜,但是我们在吃蔬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毛豆不可多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毛豆的做法 毛豆的功效 毛豆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