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的功效作用 原来吃菜花的好处那么多(2)

  6、菜花+牛奶:牛奶含丰富的钙,菜花所含的化学成份不利于钙的消化吸收,并且不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

  菜花的吃法

  1、菜花炒西红柿

  做法:将菜花瓣成小朵,洗净,控干水分;西红柿洗净,切块。锅中热油,放入菜花,翻炒时加入少量水烧3分钟,再放入西红柿一起翻炒,用小火烩2分钟,直至西红柿烩出汁,然后加盐和鸡精炒均匀即可。

  功效:可以降血脂、降血压,健胃消食,增强人体的抗毒能力,帮助肠道蠕动。可治疗胃肠溃疡、便秘。番茄可健胃消食,对高血压、高血脂患者来说,特别适合食用。

  2、菜花炒牛肉

  做法:菜花洗净,掰小朵,焯水沥干;牛肉洗净,沥水,横纹切薄片,加盐、料酒、酱油腌渍10分钟;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片。锅置火上,倒油烧至五成热,放入牛肉片滑炒,待牛肉变色后捞出,沥油。锅重置火上,留底油烧热,放入姜末、蒜末爆香,放入胡萝卜片翻炒,放入牛肉片,加料酒略炒,后加入菜花,加入盐、酱油、白糖调味,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功效:帮助吸收维生素B12,有利于人体生长发育、新陈代谢。为人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C、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有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还可以强身健体,滋阴润燥。

  3、干煸菜花

  做法:菜花掰成小朵,洗净。青椒切丝,红辣椒切段;锅里放油,烧热后先下花椒炸出香味,然后放红辣椒和葱姜蒜末炒香,红辣椒可以多放点,要辣一点味道才香;然后放入肉末,炒至变色后加点酱油,再把菜花放进锅里,用大火不断煸炒,直到菜花炒熟,这期间要放些生抽提味,不可缺少的是醋,不放醋这道菜就没味道了;后加盐调味,放点青椒让菜的颜色好看,就可以了。

  功效: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还能补充维生素K。

  结语:相信现在都对花菜有了一定的了解,花菜的功效非常多,我们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花菜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而且花菜有很多种吃法,让你百吃不厌,不过要注意花菜不能和以上的几种食物同吃,容易引起一些不良的反应。

菜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菜花的功效作用 菜花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