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豆有什么好处 多吃它皮肤好永远18岁

  土豆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生活中随处可见,吃土豆有什么好处?土豆虽然好吃美味,不过在食用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情,吃土豆需要注意什么?平时土豆可以做成各种美味的菜式,土豆的做法有什么?接下来大家一起看吧。

  吃土豆有什么好处

  1、衰老

  土豆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并且也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大量优质的纤维素,并且也含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如果我们经常吃土豆身体会很健康,老的慢。

土豆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2、减肥

  土豆中含有的脂肪非常少,吃它也不担心自己会变胖,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的食物中含有脂肪比较低的食物。我们每天吃一点土豆,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

  3、美容

  吃土豆也可以美白我们的皮肤,如果我们将新鲜的土豆汁敷在面部,增白的效果会十分明显。如果我们的皮肤出现了晒伤、晒黑的情况,可以使用土豆汁,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4、抗抑郁

  土豆含有维生素C。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上班族,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土豆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食物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

  5、增强体质

  土豆不仅不会使人发胖,还有愈伤、利尿、解痉的功效。它能防治淤斑、神经痛、关节炎、冠心病,还能治眼痛。土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肌肉无力及食欲不振的人、长期服用利尿剂或轻泻剂的人多吃土豆,能够补充体内缺乏的钾。

  吃土豆需要注意什么

  1.减肥者适量食用

  土豆虽然可以增加饱腹感,帮助减肥,但是也不可多吃,100克土豆即含有能量318千焦,因为土豆中的淀粉含量高,所以减肥期间,食用土豆要适量,且好把土豆当做主食来吃,避免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影响减肥效果。

土豆虽然可以增加饱腹感,帮助减肥,但是也不可多吃

  2.腹泻患者好不吃土豆

  中医认为土豆性平味甘无毒,能健脾和胃,益气调中,缓急止痛,通利大便。对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胃不和、脘腹作痛、大便不畅的患者效果显著。因为土豆有通下作用,对于腹泻患者来说容易加重病情, 好不要食用土豆。

  3.颜色发青和发芽的土豆不要吃

  龙葵碱又名马铃薯毒素、龙葵毒素等,广泛存在于土豆、番茄及茄子等茄科植物中。龙葵碱对肠胃道年末有很强的刺激性与腐蚀性,对中枢神经有麻痹作用,尤其对呼吸和运动中枢作用显著,可引起急性脑水肿,肠胃炎等。龙葵碱毒素一般存在于黑绿色皮的土豆皮与发芽的土豆中,预防中毒的措施首先是将土豆贮存在低温、无直射阳光照射的地方,防止发芽。不吃生芽过多、有黑绿色皮的土豆。轻度发芽的土豆在食用时应彻底挖去芽和芽眼,并充分削去芽眼周围的表皮,以免食入毒素而引起中毒。

  4.切好的土豆尽快烹调食用

  切好的土豆丝或者土豆片好不要长时间浸泡,容易引起水溶性维生素的流失。

吃土豆有什么好处 吃土豆需要注意什么 土豆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