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功效 经常吃它让你身材变苗条(2)

  2、坐锅烧油将冬瓜小心煎香;

  3、将冬瓜移点空间出来下香菇辣椒粒炒出味,撒盐;

  4、加水淹过冬瓜,喷酱油,大火烧开转中火煨,盖锅盖;

  5、等汁快收干时加蚝油,鸡精再撒葱花就可以出锅啦!

  虎皮冬瓜

  冬瓜500克、猪肉末50克、小米椒节、葱花、盐、白胡椒粉、老抽、味精、色拉油各适量。

冬瓜500克、猪肉末50克、小米椒节

  1、冬瓜削皮后,在表面剞十字花刀,接着再改刀成3厘米见方的块;

  2、净锅放油烧热,下冬瓜块煎至皮面微黄时,盛出来待用。锅留底油,下猪肉末炒至酥香时,掺入适量的清水,加盐、白胡椒粉和味精调味后,放冬瓜块烧至软熟,淋老抽上色并放入小米椒节,烧至汁干亮油时,撒入葱花即成。

  冬瓜的营养价值

  1、冬瓜含有油酸

  油酸主要存在于冬瓜籽中,具有抑制体内黑色素沉积的活性,是良好的润肤美容成份。

  2、冬瓜含有葫芦巴碱

  葫卢巴碱主要存在于冬瓜瓤中,它能帮助人体新陈代谢,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也是冬瓜中的减肥降脂功能因子之一。

  3、冬瓜含有丙醇二酸

  经研究发现,冬瓜中富含丙醇二酸。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还能把肥胖多余的脂肪消耗掉,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减肥有良好的效果。此外冬瓜的美容功效与它含有大量丙醇二酸也有很大关系。

冬瓜含有丙醇二酸

  4、冬瓜含有膳食纤维

  冬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每100g中含膳食纤维约0.9g。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对改善血糖水平效果好,人的血糖指数与食物中食物纤维的含量成负相关。另外,膳食纤维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冬瓜中的粗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使肠道里积存的致癌物质尽快排泄出去。

  5、冬瓜含有氨基酸

  氨基酸是冬瓜的主要功能性成份之一。冬瓜中富含鸟氨酸和Y-氨基丁酸,天冬氨酸、谷氨酸、精氨酸的含量也较高,瓜籽和果皮中的含量又高于果肉,瓜籽中的上述3种氨基酸是人体解除游离氨毒害的不可缺少的氨基酸,成为其利尿消肿功效的物质基础。此外,冬瓜籽所含的蛋白质和瓜氨酸更可润泽皮肤,还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冬瓜的功效,大家现在对冬瓜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很多人都想不到平时我们常见的食物,竟然对我们身体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么在知道之后就要多吃冬瓜哦,还要让家人一起吃。

冬瓜功效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