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功效 经常吃它让你身材变苗条

  冬瓜是现在常见的蔬菜,我们应该知道吃冬瓜对身体有很多功效,冬瓜也是一中有营养价值的蔬菜,在生活中冬瓜的做法有很多,人们经常把它做成各种美味的菜式,不过也有些人对冬瓜不了解,下面我们继续看哦。

  冬瓜功效

  1、减肥

  冬瓜是减肥人群一个不错的选择,冬瓜中的维生素B类,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人体的糖类和脂肪转化成热量,被人体吸收,这样也就减少了我们脂肪的堆积,并且冬瓜含有的微量元素可以让我们的脂肪随着粪便排出体外,它是减肥的圣品。

冬瓜是减肥人群一个不错的选择

  2、预防冠心病

  吃冬瓜也能够防止冠心病的出现,冬瓜中含一种植物脂肪,这些物质进入身体之后会形成不饱和酸,这种物质可以降低我们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血液的流动速度增加了,这样也就降低了冠心病的患病几率。

  3、清肺排毒

  冬瓜全身都可入药:冬瓜皮利水消肿、清热解暑,常用于水肿和体虚浮肿等,还可用于催乳;冬瓜子功效为清肺化痰、利湿排脓,应用于肺热咳嗽、带下白浊等;冬瓜肉有利水、清热、消痰、解毒的功效,可治水肿、咳喘、暑热、消渴、泻痢、痔漏等,还可解酒毒、鱼毒等。

  4、抗癌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一些研究证明膳食纤维可以减低胆固醇的含量,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冬瓜中含有的粗纤维可以增加我们肠胃的蠕动,帮助肠胃快速把有毒物质和一些致癌因素排出去。

  5、降血糖、降血压

  由于冬瓜含Vc较多,且钾含量高,钠盐含量低,所以适合需低钠食物的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

  6、刺激肠道蠕动

  冬瓜中的粗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使肠道里积存的致癌物质尽快排泄出去。

冬瓜中的粗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

  7、护肾

  冬瓜还能起到护肾的作用,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排尿量。民间有用冬瓜皮、蚕豆用水熬煎,去渣饮水,可治肾病水肿和心脏病水肿。

  8、美容护发

  常吃冬瓜还能起到美容的作用,冬瓜的冬瓜籽中含有一定数量的油酸,这些油酸能抑制黑色素在人体皮肤表层形成沉积,能起到淡化色斑和美白的重要功效,另外冬瓜中一些的微量成分还能加快身体代谢,对须发早白和脱发掉发等不良症状也有一定的预防功效。

  冬瓜的做法

  红烧冬瓜

  1、冬瓜去皮,切成4-5厘米的方块,在上面打十字花刀,香菇和辣椒都切粒;

冬瓜功效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