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营养价值 肝火旺多吃这种食物缓解

  茼蒿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因为香味特殊被人们喜欢,茼蒿也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并且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很多的功效。生活中茼蒿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菜式。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茼蒿吧。

  茼蒿的营养价值

  茼蒿含有丝氨酸、天门冬素、苏氨酸、丙氨酸、谷氨酰胺、缬氨酸、亮氨酸、脯氨酸、酪氨酸、天冬氨酸、谷氨酸、β-丁氨酸、苯丙氨酸等,所以含有丰富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胺基酸的茼蒿,可以养心安神、降压补脑,清血化痰,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

茼蒿含有丝氨酸、天门冬素、苏氨酸

  茼蒿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物质,经常吃茼蒿可以延缓我们记忆衰退,并且还能够增减我们的食欲,可以消食开胃。胃口不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茼蒿。

  茼蒿含有一种能挥发的香料,常吃茼蒿可以开胃助消化,对于厌食的朋友来说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并且茼蒿中含有的纤维素可以增加我们肠胃的蠕动,促进排便,便秘的朋友比较适合吃茼蒿。

  茼蒿的气味芳香经常吃茼蒿可以消炎。并且茼蒿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如果身体出现了不协调的问题,可以多吃茼蒿,它能帮助我们调节体内水液代谢,对于消除水肿有很不错的效果。

  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此外,茼蒿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茼蒿营养十分丰富,除了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之外,胡萝卜素的含量比菠菜高,并含丰富的钙、铁、所以茼蒿也称为铁钙的补充剂,建议容易缺钙的女性食用。

  茼蒿的做法

  蒸拌茼蒿

  先将茼蒿洗干净切成段,然后再把胡萝卜切成丝。在用水调好芝麻酱,然后加入蒜末,味精和调味料调好。在茼蒿合胡萝卜丝中撒上点玉米粉搅拌再放到蒸锅中蒸大约五分钟就熟了,然后再取出放凉在加入调好的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清炒茼蒿

  将茼蒿去根洗净沥水后切成段。再把油大火烧热,倒入茼蒿翻炒至颜色变深,茼蒿变软,然后再加入白糖味精翻炒装盘,然后再撒上香油即可。

  茼蒿蒜蓉

  把茼蒿洗净切断,把油锅烧热,倒入导好的蒜蓉炝锅翻炒,然后再放入茼蒿大火翻炒,后加入盐,味精等调味料即可装盘了。

把茼蒿洗净切断,把油锅烧热

  凉拌茼蒿

  将整根茼蒿放入沸水中抄熟捞出沥去水份然后切成段。在热油,油热后放入葱花辣椒丝合姜丝蒜末炒香关火。再往里面加入盐,糖鸡精,醋,香油等调味料调匀,然后再把茼蒿放入搅拌均匀装盘即可。

  茼蒿蛋饼

  将茼蒿在沸水中抄熟以后捞出沥水切丁,然后再与鸡蛋和面粉搅拌均匀,再放入盐,鸡粉,香油,胡椒粉等调味料调匀备用。在热好油锅把调好备用的混合物放入锅里摊成饼,是两面煎黄即可食用了。

  茼蒿的功效

  促进食欲。茼蒿中含有多种挥发性物质,它们所散发的特殊香味有助于增加唾液的分泌,能够促进食欲,消食开胃。

茼蒿的做法 茼蒿的功效 茼蒿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