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营养价值 它的这些功效知道吗

  茼蒿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蔬菜,也是这个季节比较受欢迎的蔬菜,茼蒿的营养价值是什么?我们知道吃茼蒿一定是有一些好处的,吃茼蒿的好处是什么?日常茼蒿可以做成各种菜式,茼蒿的做法大家知道吗?下面一一进行解答。

  茼蒿的营养价值

  1、茼蒿这种蔬菜的根茎叶都是可以食用的,并且它的营养价值一直比较多,尤其是胡萝卜素和矿物质含量较高。

  2、茼蒿是一种比较容易吸收的蔬菜,也有注意肠胃的消化,对儿童发育成长和老年人胃肠吸收不良均很有好处。

  3、茼蒿的含铁量是比较多的,经常吃茼蒿对身体发育有好处,也可以改善贫血的情况。

  4、茼蒿还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因此具有调胃健脾、降压补脑等效用。常吃茼蒿,对咳嗽痰多、脾胃不和、记忆力减退、习惯性便秘均有较好的疗效。而当茼蒿与肉、蛋等共炒时,则可提高其维生素A的吸收率。将茼蒿炒一下,拌上芝麻油、味精、精盐,清淡可口,适合冠心病、高血压病人食用。

  5、以鲜茼蒿煮水代茶饮,治咳嗽痰多。鲜茼蒿捣汁冲开水慢饮,可治高血压、头昏脑涨。烦热头晕、睡眠不安,则可用鲜茼蒿与菊花(嫩苗)煎汤饮服。取茼蒿菜半斤,每天煮食。可治口臭、便秘。

  6、茼蒿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7、茼蒿营养十分丰富,除了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之外,胡萝卜素的含量比菠菜高,并含丰富的钙、铁、所以茼蒿也称为铁钙的补充剂,建议容易缺钙的女性食用。

  吃茼蒿的好处

  1、美化肌肤

  要想拥有美丽的肌肤就要多食茼蒿,因为它能改善肌肤粗糙的状况。

  2、促进食欲

  苘蒿中含有多种挥发性物质,它们所散发的特殊香味有助于增加唾液的分泌,能够促进食欲,消食开胃。

  3、清血养心,润肺化痰

  茼蒿富含营养,作为食材比较润滑,适当吃一些,具有清血养心,润肺化痰的作用。

  4、去除胆固醇

  茼蒿含有新鲜且为深绿色的色素,叶绿素具有去除胆固醇的功效。

  5、利小便,降血压

  适量吃一些茼蒿,可以调节人体内的水代谢,有一定的利尿作用;老年人适量吃一些茼蒿,则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6、提高免疫力

吃茼蒿的好处 茼蒿的做法 茼蒿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