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营养价值 想要增强免疫力平时多吃它(2)

  3、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5成热,放入干豆豉煸炒出香味,放入腊肉翻炒至肥肉部分变成半透明状。

  4、炒锅中下入煮过的冬笋片,加绍兴黄酒、生抽翻炒,调入糖、盐,后放入青蒜、辣椒翻炒均匀即可。

  美食点评:冬笋炒腊肉中的两样主要食材都带有浓厚的冬天气氛,脆嫩的冬笋裹上浓浓的腊肉味道,整个冬天都感到很满足。

冬笋炒腊肉中的两样主要食材都带有浓厚的冬天气氛

  冬笋爆鸡片

  山鸡脯肉50g,冬笋25g,黄瓜25g,蛋清1个,调味品适量。

  1、鸡肉洗净,切成5cm长、1cm宽的片。冬笋洗净,切片。葱、姜切丝,芫荽切段。将鸡肉用盐、味精略腌,再入蛋清、淀粉勾芡。

  2、锅内放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时,边放鸡片用炒匀划散捞出,沥去油。用鸡汤、盐、味精、黄酒对成汁。

  3、锅内放猪油烧至六成熟时,放葱、姜、笋片煸炒,再下黄瓜片、鸡片,烹上对好的汁,颠翻几下,淋上麻油即成。

  竹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竹笋不能和红糖同食

  竹笋不能和红糖一起吃,否则会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红糖甘温,竹笋甘寒,食物药性稍有抵触。

  2、竹笋不能和羊肉同食

  竹笋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与羊肉同时食用会发生复杂的生物化学反应,导致腹痛,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3、竹笋不能和羊肝同食

  竹笋与羊肝同食相克。由于竹笋内存在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如酶类,与羊肝同炒(烹调)同食,产生某些有害于人体的物质或破坏了其中的营养素如维生素A等,影响眼睛健康。

竹笋不能和羊肝同食

  4、竹笋不能和猪小排同食

  猪小排富含优质蛋白、人体必需的脂肪酸、易吸收的钙质和胶原蛋白等营养物质。但笋不能和猪小排一起吃,同食会影响钙的吸收。

  5、竹笋不能和豆腐同食

  竹笋不能与豆腐同吃。竹笋和豆腐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而有的含有草酸,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这两种白色的沉淀物不仅影响人体吸收钙质,而且易导致结石症。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饥介绍了竹笋的营养价值,相信大家现在对竹笋也了解了不少,它是一种适合冬季食用的蔬菜,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并且还能帮助增加抗病毒的能力,所以可以和家人多吃一点。

竹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